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成都不再考核街道经济指标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9日08:06
  对乡镇不再进行财政税收、招商引资考核

  街道重点考核城市管理、社区建设、社会稳定、社会保障等内容

  乡镇重点考核农村工作“四大基础工程”、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社会稳定、社会保障等内容

  乡镇和街道履职重点转向提高社会服务和公共服务水平

  逐步建立以群众满意为导向的多元化乡镇和街道考核工作评价体系

  本报讯 (记者 邓嗣华)对街道不再进行经济指标考核,对乡镇不再进行财政税收、招商引资考核。日前,成都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和街道工作目标绩效考核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目标绩效考核意见),决定建立新的乡镇和街道考核体系,将乡镇和街道的履职重点转向提高社会服务和公共服务水平,逐步降低经济指标的考核权重。

  根据目标绩效考核意见,街道目标绩效考核分为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重点考核城市管理、社区建设、社会稳定、社会保障等内容,取消经济指标考核。乡镇目标绩效考核分为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重点考核农村工作“四大基础工程”、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社会稳定、社会保障等内容,逐步降低经济指标的考核权重,取消对财政税收、招商引资的考核。

  “过去,乡镇和街道大部分精力放在招商引资、协税护税上,在旧的考核体系中这方面权重有的占到一半以上。”成都市市委目标管理督查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这不符合乡镇和街道本身的职能定位,本次调整就是为了“按照经济市场化、管理民主化、社会公平化的改革取向,建立以人为本、科学发展为导向的乡镇和街道工作目标绩效考核体系,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为重点,推动乡镇和街道职能转变,不断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

  各乡镇街道在拿到该指导性意见的同时,还拿到了一份“2010年成都市乡镇和街道目标绩效考核参考样本”,其中,街道考核内容细分为34项,权重分别为:社会管理占30%、公共服务15%、基层组织建设15%和工作评价40%。乡镇考核内容细分为51项,权重分别为:经济发展占20%、社会管理15%、公共服务15%、基层组织建设10%和工作评价40%,其中“经济发展”部分主要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土地综合整治、产业发展规划和农民增收。

  与此相对应,成都市将逐步建立以群众满意为导向的多元化乡镇和街道考核工作评价体系,推动“上评下”为主的单一评估,向“上评下”与“下评上”相结合的多元评估转变。

  据悉,目前,成都市各区(市、县)正对应新的目标考核体系进行调整,将在年内完成与新体系的“并轨”。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