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我国72%居民认为房价难接受 投资房产意愿下降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9日04:47

  72%居民认为房价难接受

  投资房产意愿下降

  看看央行调查

  5月中下旬,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了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所发布的《2010年第2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综述》称,居民对未来收入与就业预期谨慎,不确定性感受增强。与上季相比,城镇居民投资意愿回落,消费意愿平稳,储蓄意愿维持高位。

  调查显示,45.7%的城镇居民倾向于选择“更多储蓄”,36.4%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18%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消费”。

  对当前房价水平,72.5%的居民认为“过高,难以接受”,该比例自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逐季攀升,至本季再创新高。对未来房价,29.3%的居民持上涨预期,比一季度低10个百分点,房价上涨预期有所弱化。在此预期下,城镇居民观望情绪浓厚、购房意愿下降——未来3个月意欲购房的居民占比降至15.5%,连续两个季度回落,累计降幅近3个百分点,结束了2009年以来持续上升的势头。

  调查显示,二季度城镇居民当期收入感受指数为49.5%;剔除季节因素后为51%,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季度的上升势头,与上季度相比略降1.1个百分点。未来收入预期指数与就业预期指数同时下降,与上季相比,降幅分别为2.6和3.3个百分点,居民对未来收入与就业形势不确定性的感受增强。

  居民当期物价满意指数降至21.7%,比上季下降4.2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低。其中58.9%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是10年以来该调查的最高值。据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