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天津开发商预测下半年楼市 观望期结束将回暖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7月05日09:16
  天津北方网讯 :4月12日“新国十条”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各地纷纷推出应对措施,“京十一条”“深十三条”先后高调亮相。在津城楼市浓厚的观望气氛中,业内期盼已久的“津十条”日前终于落地,八家本市大型地产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对此发表了各自看法。业界普遍认为,“津十条”符合天津市场现状,有利于下半年本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为市场向好埋下了伏笔。

  业内预测

  津城楼市下半年回暖

  金宏投资:细则指明市场方向

  天津市金宏投资有限公司副经理李勇表示,与全国其他城市细则相比,“津十条”比较温和,不过总体上仍保持了“新国十条”的基本精神,从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和鼓励自住型购房两方面,该政策都给予了保证。李勇认为,受国家政策影响,天津与全国市场一样观望情绪严重,而“津十条”的出台为市场指明了方向,开发商、业主、购房人都有望从观望中走出来,使下半年市场有所回暖。

  保利地产:楼市观望期将结束

  保利(天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希岩表示,“新国十条”出台后,北京、广州等地纷纷出台细则,限制第三套房贷、异地购房等措施令购房者、开发商纷纷猜测天津细则也会比较严厉,楼市在各方观望中陷入僵持阶段。

  “虽然较"新国十条"晚了两个多月,但"津十条"会令市场形成一个良好预期。”王希岩表示,“津十条”的尘埃落定将会使得观望已久的购房者看清楼市发展方向,做出购买决定,有利于下半年津城楼市的健康发展。

  高和投资:新房成交会有反弹

  北京高和投资运营总监陈国雄表示,“津十条”相较“新国十条”没有太多亮点在预料之中。“4月中旬"新国十条"出台后,本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在5、6月份出现大幅下降,目前很多项目的销售价格跌回年初水平。为保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运转,温和的"津十条"便应声而出。”陈国雄预计,近期随着婚房、改善、蓝印等类型购房者结束观望,本市新房成交量会有一定反弹,下半年楼市将平稳向上发展。

  万家地产:市场流动性获保障

  “天津楼市与国内热点城市相比泡沫较少,房价并非畸高,刚性需求者多于投资客。总体上看,此次出台的"津十条"理性、到位、准确,意在调结构、保秩序,引导住房合理消费,没有盲目一刀切。”天津市万家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苗宝军说,“购房差别化的信贷政策意在控制市场投资投机性需求,但天津并没有完全抑制三套房贷,也没有限制外地人购房,这些决定都是针对天津市场特点做出的,能够保证市场的流动性。”

  中新滨城:能够有效平抑房价

  天津中新滨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晓冬表示,“津十条”从加大供给角度出发,加强对土地出让市场、开发企业经营行为、住房交付使用的监管,将对规范市场运行秩序、平抑房价起到显著作用。

  傅晓冬认为,“津十条”并没有明令禁止第三套房贷,没有限制外地人购房,这将提振市场信心,使楼市成交量回升。“"新国十条"出台后,购房者陷入长期观望状态,仿佛一副多米诺骨牌,最后一张牌何时倒下,谁也说不好。"津十条"的出台加速了多米诺骨牌倒塌速度,为市场向好埋下了伏笔。”

  严而不虚符合天津市场现状

  大通投资:措施温和事出有因

  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地产投资总监吴志勇称,“津十条”与此前出台的“新国十条”“国三十六条”在方向上保持一致,在某些方面基于天津楼市的独特属性做出调整,实现了“新国十条”在天津的本土化。

  吴志勇表示,天津细则不可能像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细则那样严厉,主要有三点原因:第一,国家楼市调控政策旨在“扼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天津的关注度远不及京沪等热点城市,投资前景并不被看好,房价并没有受到太多不稳定因素影响;第二,楼市调控的目的是调稳、调直,而不是打压。目前天津买房刚性需求仍然很大,再出台严于“新国十条”的政策会使房地产市场快速萎缩,对经济发展造成极其不利的影响;第三,出台政策重在落实,而不是在数量。“津十条”是天津楼市调控的关键节点,而更重要的是走好每一步。“"津十条"在普通商品住房供给,高档公寓别墅建设等问题上的做法在"新国十条"中都有所表现,将与全国楼市调控政策产生良好的联动效应。”

  模式转变重在发展保障住房

  恒盛地产:做城市发展运营商

  “无论地方细则如何制定,在当前经济结构转型的背景下,开发企业都要向集约型生产方式转变。多元化的诉求也要求房企从拿地开始,与城市综合发展实现联动,并将这一理念切实运用到每个项目的具体开发当中,做城市发展运营商。”恒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刘宁表示,恒盛地产已从四个方面对此进行了尝试:第一,建筑一线城市新地标塑造城市发展形象;第二,打造大型城市综合体构筑城市发展的新引擎;第三,大规模土地综合开发,最大化城市土地价值;第四,积极参与土地一级开发,协助政府营运城市土地。“目前我们已在天津购入了具有成片性质的土地,未来将继续加强在天津的市场地位。”

  远筑置业:希望获得金融支持

  天津远筑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峰表示,天津是一个刚性需求强烈的城市,在这种情况下观望期不会持续很久。不过,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很多老百姓实在无法承受。“"津十条"提出大力发展保障性住房的任务,政府应该出台相关扶植政策,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金融支持力度,这样老百姓的住房问题才会得到解决。”张海峰说,“事实上,在国内很多一线城市,保障性住房都建设在城市外围,用轨道交通线连通到市区。天津的保障性住房在中心城区也有建设,在措施上比较人性化。”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