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吐鲁番一30吨挂车翻入深沟 致1死3重伤(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8日17:23
车祸现场
消防官兵救助受伤群众

  中广网吐鲁番10月8日消息(记者孙涛 通讯员关统帅) 近日,新疆吐鲁番地区托克逊消防大队接到报警,314国道库尔勒至乌鲁木齐方向195公里 +50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辆翻入沟中,有四人被困,生命危在旦夕。

  时间就是生命,托克逊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1辆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并与交警大队、120取得联系共同实施救援,由于事故现场距消防队近70公里,经过65分钟的急驰,官兵于13时50分赶到现场。

  救援队到达现场后,见一辆满载约30余吨库尔勒香梨的挂车(鲁hbk571)底朝天翻入路边,车身严重变形,香梨洒落一地,并被挤在山石之间,剩余20 余吨的香梨挤压在车上,车内有4人被困,驾驶员下半身挤压在座板下方,两腿被大箱板和货物牢牢的卡在车厢下。其余3人被困变形的狭小车厢内,不时发出疼痛的呻吟声,被困人员看到消防队的到来强忍疼痛微笑着说“我就说我们死不了的、你们是我们的救命恩人谢谢你们”。

  通过对现场情况的观察,指挥员果断下令,首先对车头部位的香梨进行清理,以免在救援中掉落砸伤被困人员或救援人员,随后命令战斗员选好支撑点利用液压扩张器将被困者周围撑起来为救援工作提供一定空间,同时命令一名战斗员不停的和被困人员进行沟通,稳定被困人员情绪。

  经过消防官兵约20分钟的不懈努力,四名被困人员相继救出,并移交120进行救护,随后经过法医鉴定有一人不幸身亡。此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安全行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