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郑州党政机关治庸治懒新招:上班打游戏基层轮岗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2日08:09
  郑州市委办公厅日前下发文件规定,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市属财政全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出现上班时间打游戏、炒股、旷工、交通违法、工作消极等现象的,将被有针对性地安排到市内一线艰苦岗位轮岗“锻炼”一年或半年。此新规定一出,就在当地引起了争议。

  记者在郑州市区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很多人表示,作为惩戒,让上班玩游戏的人到基层锻炼是必须的。也有不少人表示疑问:其实按规定该降级就降级,该撤职就撤职,只要有理有据,程序得当,这些都是光明正大的处理方式,何必另辟蹊径、避重就轻呢?

  对此,郑州市委办公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此办法是为了加强党政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为民意识、纪律意识。其中明确提到,党政机关干部凡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原则上都要到基层一线轮岗锻炼。根据该项规定,郑州市直机关各单位都要开展内部自查,设立举报电话和意见箱,接受群众举报和社会监督。对经调查核实确有违反作风纪律的机关工作人员,要报市委组织部安排到基层轮岗锻炼。

  郑州还将建立作风纪律暗访监督检查和通报制度。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还将组织人员不定期进行暗访检查,对违反机关作风纪律人员,将及时查处,并通报全市。

  【碰撞】

  太清闲就该下基层

  有一次,给我办理手续的小伙子在QQ上“偷菜”,我在旁边看得很清楚,他一直把菜“偷完”了才给我办事。公务员上班玩游戏,说明他太清闲了,就应该到基层去锻炼锻炼,看他还有精力“偷菜”不。(郑州市民 何曼文)

  不如完善退出机制

  如果服务对象与群众对公务的评价、考核结果影响到公务员绩效考核,那些打游戏的公务员不仅面临“发配”压力,还面临被辞退的风险,机关作风将大大改观。否则,如果玩游戏的公务员在基层继续玩游戏,又该往哪“发配”呢?(网友 叶祝颐)

  可能误会基层工作

  长期以来,下基层锻炼都是选拔、任用优秀人才时的必要手段,很多人到基层去感受社会、提升素质。此规定出台,可能形成一种社会偏见,使人们将去艰苦岗位视同“受罪”。(郑州大学社会学研究所所长 张明锁)

  【回应】

  让“闲人”感受一线生活

  我们制定措施并不仅仅是把公务员下基层锻炼看做是一种简单的处罚措施,而是让机关一些不好好工作的“闲人”到火热的一线中去接受锻炼,去接受教育。基层急需人手,是锻炼好干部、培养好干部、走出好干部的地方。(郑州市委办公厅督查室主任 张志泉 )(记者曲昌荣)

  北 京 天 津 河 北 山 西 内蒙古

  辽 宁 吉 林 黑龙江 上 海 山 东

  安 徽 浙 江 福 建 江 苏 江 西

  广 东 广 西 海 南 湖 北 湖 南

  河 南 重 庆 四 川 云 南 贵 州

  西 藏 陕 西 甘 肃 新 疆 青 海

  宁 夏 香 港 澳 门 台 湾(略)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