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老邻居对簿公堂 大树砍没砍法官现场断(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2日15:06
法官在大树被砍的现场开庭审案 摄/记者曹博远

  树枝挡没挡路 到底几棵被砍 老邻居掰扯不清对簿公堂

  大树砍没砍法官现场断案

  本报讯 (记者 洪雪) 郭家说树挡住了出门的路,王家说没有挡,双方协商不成,郭家擅自砍了树。王家告上法院,索赔1000元。为了一查究竟,今天上午,丰台法院王佐法庭在大树被砍的现场开庭审案。

  今天一早,临时法庭设在了王佐镇吕村王老汉家的院子里,他家的看家狗在法官脚边跑来跑去,或者干脆蹲在原告身旁“听”起了案子。为了保持法庭的严肃性,一名法官拿来香肠才将狗引走。

  在开庭前,法官现场勘查到底有几棵树被砍了,最终确认5棵树被砍,其中3棵树被砍枝,2棵树被砍头。

  9点半,勘查完现场,庭审正式开始。作为原告的王老汉首先发言,他说去年通下水道时,发现房后的树被砍了,“树枝影响进出,可以剪掉树枝,干吗要拦腰砍了呢,这是向我示威,欺负我。”

  “我让你修枝你不修,要不然也不至于闹到法庭上。”被告郭老汉说。

  庭审中,原告请来3名证人,而被告则说自己跟证人吵过架,不认可证人的证言。

  最后法官征求双方是否愿意调解,“可以调解。”原告王老汉说。“我不同意,我也坚决不同意赔偿,法院看着判吧。”郭老汉扔下一句话。

  法官宣布将择日宣判。

  据了解,如果是有证的树,比如城市道路中的树,都是属于园林局栽种的,因此砍伐和修剪等都要报园林部门才能进行,居民都不能擅自进行,而对于农村自家栽种的树木,如果出现问题,可以跟树的主人商量后修剪,不需要园林部门审批,协商不成可以到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