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一居民出门2小时家被拆除 嫌疑人未知(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2月01日04:46
任平的家莫名被拆,家电、家具被埋废 快报记者 薛晟 摄

  出了趟门,家居然被拆了

  无锡一居民蜗居卫生间,至今不知谁拆了他的家

  早上8:00出门,家里还是完整无缺的;10:00多回家,却发现家都没了,屋顶被掀了、墙被推倒了,家电、家具被压在瓦砾下,大门虽然是好的,但房间都成了露天的。11月27日,家住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胜利街38号的任平,遭遇了如此离奇一幕。事发4天后,任平依然不知道是谁拆了他的家。

  □快报记者 金辰 薛晟

  租来的家被拆了

  5旬男子蜗居卫生间

  57岁的任平告诉记者,他被拆的住房是当年由鹅湖房管所租给他住的。“1983年那会儿严打,我被判刑10年,刑满回家后,没了宅基地,镇里的房管所就租给了我现在的房子住。”

  “那天(27日)早上8点左右我出门,10点多回家后却发现家被拆了,我立即报了警。”任平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房管所的人跟他来谈过拆迁的事情,因为涉及到此前一块宅基地的事情,虽然对方答应给他安置别处房屋居住,并补偿一笔装修金,但他一直没有同意腾出老房子,而且给他安排的房子,他还没装修好,并不能入住。

  “即使别的可以不要,但我女儿的书本都被压在了废墟里,这种做法太让人寒心了。”站在已经被拆了大半个屋子的家里,任平告诉记者,这间6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是他和女儿一起居住,现在他只能让女儿住到亲戚家去,而他没地方住,不得不在还未被拆掉的2平米左右的卫生间里落脚,“把板架在浴缸上就当床了。”

  记者在任平家的废墟上看到,生活间和一间卧室的房顶都被掀掉了,屋墙也被推倒了。生活间里,房梁、瓦砾直接砸在了微波炉、冰箱上。在饭桌上,记者注意到,在瓦砾掩盖下,还露出了两三只碗,里面的饭菜已经硬结了。任平告诉记者,桌子上的饭菜是他那天隔夜吃的,实在想不通,为什么他明明还住在屋里,这房子就被拆了?

  记者注意到,虽然任平的房子被拆,但是家里的电还是通的。“房子被拆了,这些电线也被弄得乱七八糟,电还通着,万一触电了怎么办?”

  民警称此事已经立案

  但尚未抓到嫌疑人

  据任平介绍,事发当日,他曾报警,但之后就一直没有下文,不知道当地派出所是否立案处理。记者昨天9:50多拨打110再次报警,但约10分钟后,民警仍未到现场;记者又拨通110,接线人员明确告诉记者,9:52已经将指令转到当地派出所,并表示会催办。

  在等待警察的时候,有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其实当地派出所离胜利街38号距离很近。记者此后在当地居民的陪同下,从案发地点驾车往当地的荡口派出所,而这两点间的距离从汽车里程表上显示,仅900多米。

  10:10,一个自称是荡口派出所的电话打到了记者手机上,表示民警已经赶赴现场。就在记者接电话的时候,一位警号为220450的浦姓民警带着两名协警赶到现场,此时距记者报警已经相隔至少18分钟。这位当地派出所的民警对此的解释是,搞错地址了,他们跑到建设街38号去了。对于任平家被拆掉一事,浦警官告诉记者,已经受理并立案,只是现在尚未抓到犯罪嫌疑人。

  当地镇政府:

  建议派出所查出嫌疑人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鹅湖镇政府分管拆迁工作的副镇长余剑铭介绍说,他在事发当天就知道了任平家被拆的事情,但这和镇政府没关系。

  租房给任平的鹅湖房管所书记蔡富强则表示,他们在去年10月就和任平签订了腾迁协议,并支付了1万多元补偿金,腾迁给任平的3间房子也已经交付,但当时也确实说好了,要等任平把新房装修好了才交还钥匙拆迁。

  “按照正常的程序,任平需要把房钥匙交还我们后,我们再把钥匙给古镇办,然后才由拆迁公司拆房。”蔡富强向记者明确表示,他们还未收回任平的房屋钥匙,所以就不存在可以拆房一说。

  余剑铭也表示,他们曾多次和拆迁公司开会强调,在拆迁过程中,不能使用下三滥的手段逼迫住户迁走。不过余剑铭也坦言,按照规定,拆迁公司应该在去年就要把待拆房屋全部拆掉,而且也交付了相应的保证金,而拖到现在迟迟拆不掉,可能拆迁公司也急了。

  据余剑铭介绍,此次承担荡口古镇拆迁工程的是无锡佳时房屋拆迁有限公司,法人为房世玉。房世玉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具体的拆房是由其聘请的拆房公司进行,但按照程序,所拆房屋必须是签订协议迁走后的空房。至于任平家被拆的事情,房世玉表示,他手下的人很多,所做的事情他不是都清楚。

  鹅湖镇副书记钱斌表示,镇政府已经建议派出所一定要查出嫌疑人,并作相应依法处理。“我们也已经和任平女儿所就读的学校进行了商量,对于其因书本被埋在她家废墟里所造成学习上的困难,学校将尽力解决。”

  钱斌还表示,对于任平家因被拆而造成的经济损失,应该由房管所负责到底。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