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中美合作繁育新生大熊猫幼仔命名为“阿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6日22:37
  中新网成都2月16日电 (杨菲菲)记者16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北京时间2月15日,由中美合作繁育的新生大熊猫幼仔在满百日之际被正式命名为“阿宝”,这只大熊猫是现年13岁的中国旅美大熊猫“伦伦”在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产下的第三只幼仔,也是去年全美唯一的大熊猫新生宝宝。

  在当天的命名仪式之前,《功夫熊猫》主角阿宝的配音演员杰克·布莱克已经前去熊猫馆看望过大熊猫“阿宝”。“它很柔软,但摸起来又不是很丝滑”,布莱克这样评价,“它想和妈妈待在一起,可是它太可爱了,我情不自禁地和它多待了一会。我看着它的眼睛,想研究点什么东西出来。”

  据悉,命名仪式在亚特兰大动物园大熊猫馆外隆重举行,并向游客开放,现场如奥斯卡颁奖典礼吸引了公众的眼球。杰克·布莱克当场拆开一个信封,宣布了幼仔的姓名。随后,布莱克又与卡通熊猫共同上台表演了模仿熊猫的舞蹈。亚特兰大动物园总裁兼主席雷曼德· 金以及州长南森· 迪尔先后发言,强调了大熊猫保护的重要性,告诉到场的所有嘉宾“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是世界上最珍稀的动物之一,野外数量不足1600只”。来自帕克赛德小学以及基普小学的学生头戴熊猫帽子参加了此次仪式。

  据亚特兰大动物园兽医部部长海利· 墨菲博士介绍,大熊猫“阿宝”出生于北京时间2010年11月3日下午5时39分。目前体重已达11磅,几天前已经开始学着走路,很快就能独自行动,预计将在今年三月末或四月初有可能与公众见面。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