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宁波:今年新建住房价格涨幅要低于居民收入增幅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3月26日05:12

  宁波确定今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

  涨幅要低于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

  昨天下午,宁波市政府下发通知,公布了2011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新建住房价格要保持基本稳定,全年涨幅要低于2011年度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

  1~2月浙江房地产

  投资增长49.6%

  金报讯(记者 徐超)根据浙江省统计局最新数据,1~2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4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6%,增幅比上年同期、上年全年分别提高24.4和15.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等三类物业投资分别为279亿、30亿和49亿元,分别增长51.1%、64.7%和44.9%。在住宅投资中,别墅高档公寓和140平方米以上住宅增长相对较快,分别增长69.1%和72.6%。

  去年市区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2%

  通知明确指出,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涉及的统计指标,以统计部门发布的房屋销售价格指数为依据。同时,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深化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及本市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确保完成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保持住房价格的基本稳定,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发改委、市统计局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新建住房价格的管理和对房价的监测,及时将房价波动情况报市政府。

  今年1月26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八条”。“国八条”中明确提出:各城市人民政府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2月20日,调控房价的政策落地宁波;两天之后,甬版“限购细则”正式出台。

  宁波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0年宁波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为10.2%;如扣除同期价格指数,实际增长6.3%。2010年,市区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全年平均为105.7%——即同比上涨5.7%,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为109.2%——即同比上涨9.2%。

  宁波楼市已进入调整期 成交量或将继续低位运行

  记者注意到,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中,宁波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1月份小涨0.5%,同比涨幅为4.3%。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2月20日至3月6日,市六区商品住房共成交207套,日均成交14套,较1月份日均成交量减少88套;市房产交易中心共受理市三区存量住房交易手续121件,日均受理8件,较1月份日均受理量减少17件。整个2月份,市六区商品住房销售量为1009套,比1月份剧减2149套;二手住房成交847套,也减少了705套。

  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方面分析认为,随着“国八条”及新“限购令”的深入影响,本地楼市已进入调整期,市场成交量或将继续低位运行。

  有业内人士认为,调控目标以GDP或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为参照标准,并未考虑到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建议将房价收入比,即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收入的比值作为衡量房价是否合理的标尺。因为这把标尺能直接反映出房价水平与广大居民的自住需求相匹配的程度。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