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国摄影师抓拍到罕见白头海雕猎食野鸡照片(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01日09:01
秃鹰将野鸡从同伴们的身边掠走。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30日报道,白头海雕也被称作秃鹰,是美国的国鸟。近日,54岁的业余摄影师克里斯?贝利抓在南达科他州拍到了一组罕见精彩的秃鹰猎食野鸡的图片。

  当时贝利正在南达科他州的雪中跟拍一群野鸡,突然,一只饥饿的秃鹰逼近了它们,两只利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牢牢地抓住了其中一只野鸡的背部并再次腾空。可怜的猎物根本都没有机会进行最后的挣扎,而它的同伴们则显出一副茫然不知所措的样子。

  
秃鹰突袭毫无防备的野鸡。

  起初贝利被眼前这一幕惊呆了,但摄影师特有的敏感还是促使他回过神来、用镜头跟踪这只秃鹰,秃鹰盘旋一阵后降落,开始狼吞虎咽起来。

  贝利出生在英国,现在是福特公司服务部门的一名主管,工作地和居住地都在美国南达科他州。他向记者讲述了那天的经历。

  
业余摄影师克里斯?贝利在南达科他州拍到了一组罕见精彩的秃鹰猎食野鸡的图片。

  “我能目睹这一过程纯属机缘巧合。秃鹰捕获猎物后,在空中盘旋了一阵,又回到原地,然后当着我的面享用美餐。起初我还担心相机拍不到它猎食的场面,最后竟然发现都在里面,”贝利说,“它们本来以吃鱼为生,但天气这么冷,湖泊都结冰了,它们不得不开始捕食鸟类。”

  秃鹰的拉丁学名为白头海雕,它的翼展可达2.4米、最快飞行时速约72公里,寿命可达30岁,它们主要食用鲑鱼或大马哈鱼等鱼类为生,但也捕食兔子、海狸和幼鹿等小型哺乳动物。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