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西安私家车“油改气”应对油价飙升 改装问题多

来源:华商网
2011年04月12日11:38

  核心提示: 在不到半年时间里,油价已经上调四次,4月8日开始93号汽油每升7.41元,97号汽油每升也飙升至7.83元,据预测油价还可能再上涨。火爆汽车要“喝”气需要先排队。昨日,记者走访、咨询了西安市5家汽车改装公司,无一例外地被告知:先排队预约。

  走访 “油改气”能省至少一半油钱

  随着西安市天然气加气站点日趋完善,像出租车、公交车一样,将私家车“油改气”,使之成为双燃料车辆,不少私家车车主已开始由心动变为行动。“很多车主之所以热衷给私家车加装燃气动力系统,是因为省钱,至少能省50%到60%的油钱。”

  高先生2010年1月就将自己的桑塔纳汽车改成了油气混合车。他算了一笔账:2010年10月20日前车用天然气的价格每立方米是2.65元,烧天然气平均1公里耗资0.2元钱,而烧油平均1公里耗资0.6元钱,2010年10月20日起调整了车用天然气价格,每立方米由2.65元提高至3.55元,每立方米提高0.90元。他的车开了3万公里,省了1万元。“相比于油价,用气真的是省了一半钱。”高先生说。

  油改气的过程很快,改装一辆桑塔纳需大概3个小时的时间。“改装要看车型,普通的小轿车改装用时较短,上午改装中午就能开走加气。”西安三环一家公司改装车间的工作人员指着一辆正在改装的商务车告诉记者,这种商务车油改气,相对来说比较麻烦,改装一辆大约需要4到5个小时,但普通的小轿车从改装到调试完成大约需要3个小时。

  火爆 汽车要“喝”气需要先排队

  昨日,记者走访、咨询了西安市5家汽车改装公司,无一例外地被告知:先排队预约。在西安一家汽车改装公司,记者看到改装线上,工人们正在对两辆车进行改装,还有两辆车正在排队等待。公司经理李莉告诉记者,公司每天能够改装5—6辆汽车,去年是随到随改,从去年8月份至今,她的公司已给800余量私家车安装了天然气动力系统。今年以来油价频繁上涨,来改装的车多了,需要提前预约。位于西沣路的罗瓦天然气汽车改装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石油涨价后,来改装天然气汽车的人特别多,该公司每天最多能够改装4辆车,现在排队已排至4月21日了。“油价上调,油改气的积极性就更高了,4月8日油价上涨当天,我们改装了10辆车,而油价没有上调之前,一天最多也就改装5辆,现在的改装数量要比平时多了一倍。”昨日下午,在西安一家汽车维修公司燃气改装车间内,一位工作人员在车辆改装的间隙对记者如是说,“从早上上班到现在一直都没停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