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白玛赤林:3-14后西藏更明白分裂是祸稳定是福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19日11:19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高星)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白玛赤林介绍西藏和平解放60年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就。在回答2008年拉萨发生“3·14”事件后,这两三年来的变化这一问题时,白玛赤林说,从现在的情况看,经过“3·14”这样一个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西藏人民更加明白了“分裂动乱是祸,团结稳定是福”的道理。

  白玛赤林表示,2008年发生的拉萨“3·14”严重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确实给西藏的发展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而且旅游业受到重创。不法分子在拉萨有些地段打砸抢烧,给当地人民造成了很多伤痛和一定的损失。事件平息后,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时采取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帮助商铺尽快恢复营业等,还在其他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仅旅游业得到恢复,商铺也恢复了正常营业。去年是“十一五”收官之年,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指标都远远超过了预期,确实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也得益于全区各族人民搞清楚了谁在给西藏人民带来幸福、谁在给西藏人民的幸福生活捣乱。

  作者:高星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