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丰县首羡校车发生重大侧翻事故 > 江苏校车车祸消息

校车事故司机被刑拘 孩子相互挤压溺水60cm水沟

2011年12月13日14:07
来源:法制晚报

  校车翻入泥潭15名学生遇难 昨日事发江苏徐州司机被刑拘今日发布会先为遇难学生默哀

  截至今日凌晨2时30分,江苏丰县校车侧翻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5人。

  丰县宣传部门称,12日傍晚,丰县首羡镇中心小学一专用校车因躲避一辆三轮车,发生侧翻滑入路边泥潭。

  这辆核载52人的车内当时尚有29名学生,事故导致15人死亡,8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徐州市教育、安监部门当晚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对全市所有接送学生专用车再次进行安全大检查。

  目前肇事司机已经被刑拘。初步分析,部分学生死亡原因是因为溺水和窒息。

  事故详细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死亡学生家长安抚等善后处理工作正有序进行。

  事发

  校车躲三轮侧翻入泥潭

  记者从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发生事故的校车为黄色中型巴士,是租用的社会车辆。

  该车核载52人,实载47名学生。事发前已有18名学生回家,29名学生仍在车上。

  昨日17时50分许,当行至张后屯村附近时,该车因躲避一辆人力三轮车,发生侧翻滑入路边泥潭。

  事故发生后,6名学生被安全救出回家,共有23名学生被送往医院救治。

  昨日21时许,2名学生经抢救无效死亡;至22时30分许,死亡人数增至12名,至今晨2时30分许,死亡人数增至15人。

  现场

  附近民众跳河救援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田师傅介绍,12日傍晚6点钟左右,他与几个工人正在伟杰食品厂里面吃饭,突然听到救人的声音和孩子的哭声,感觉肯定是出事了,赶紧去救人。

  伟杰食品厂里的五六个工人赶到现场,直接跳入水中救护孩子。

  据田师傅反映,孩子在车子侧翻的西侧受伤较多。校车司机为男性,首羡镇人,司机也参与了现场救援。

  据当地村民介绍,当时校车上载有很多小学生。事发地水深只有1米多,发生伤亡的可能性不大。但是由于侧翻发生比较突然,孩子们互相挤压,坐在汽车侧面的孩子伤亡比较严重。

  事发后,受伤人员被送到了首羡镇人民医院,由于镇医院救治能力有限,部分重伤人员被转移到丰县人民医院和丰县中医院进行救治。

  溯源

  校车事发前曾停运整治

  据了解,在校车治理期间该校车曾经停运,前几天才开始恢复营运。

  村民也表示,车子前段时间已经停运,是黄色校车,有校车标志,上午没有出事,没想到由于乡村小道路面湿滑,车子侧翻滑进了水中。

  附近孔庄村、张后屯村等五六个村庄的孩子都在车上。

  今日追访

  发布会现场先为遇难学生默哀

  今天上午8时40分左右,丰县有关方面召开12·12校车事故新闻发布会,通报这起事故的有关情况。

  发布会开始后,参会的所有人员起立,为在校车事故中遇难的孩子们默哀。

  据丰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出事的校车此前曾被叫停,出事前每月收取120元费用。

  据参加发布会的媒体记者透露,今天上午的发布会只进行了20分钟。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据丰县公安局负责人透露,初步判定校车司机负全责,目前,肇事司机已经被刑事拘留。

  另外,出事校车有运营资质,但不符合当地交警对校车的要求,曾被要求整改。

  今天上午,丰县公安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向法晚记者表示,肇事司机仍在接受调查。对于有媒体报道称肇事司机在事故发生后独自逃离现场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学生或因溺水窒息死亡

  上午,记者从徐州市公安局获悉,丰县校车事故中有这么多孩子遇难,一个原因是车辆侧翻后孩子们相互挤压,造成溺水、窒息导致。

  经警方初查,事故车辆苏CR1836为少林牌SLG6型客车,登记时间为2011年2月。该校车车主名叫洪旭,就住在首羡镇,车辆登记用途为小学生校车。

  据现场勘查,该车侧翻于路边水深约60厘米水沟内,车厢内进水,致部分被挤压在下层的学生溺水、窒息。

  据当地记者在微博上透露,丰县人民医院救治的1名女孩目前仍然昏迷,还在抢救中。

  文/记者王南部分内容综合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大图为事故发生现场,出事的校车就是侧翻进了这个泥潭内

  ▲小图是12月13日拍摄的事故现场遗留的一支笔 图/新华社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