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昌地铁1号线拆迁15万平米 拆迁总户数1516户

2012年01月06日09:30
来源:大江网 作者:何柳斌

  本报讯 高慧青、记者何柳斌报道:记者昨日从东湖区相关部门了解到,南昌地铁1号线(东湖区段)5个站点涉及拆迁房屋总面积15万余平方米,拆迁总户数1516户。目前,拆迁工作进入前期宣传动员阶段,今年6月底前拆迁将全部结束。

  涉及拆迁15万平方米

  据介绍,南昌地铁1号线(东湖区段)5站点涉及总建筑面积152188.43平方米,拆迁总户数1516户(住宅1329户、非住宅187户)。住宅面积88507.04平方米、非住宅面积63681.39平方米(其中经营性49043.42平方米、非经营性14637.97平方米)。

  东湖区着手前期准备

  “拆迁的大致范围已经确定,但还有许多不确定因素,具体拆哪栋房屋还要进一步研究。”相关人士说。目前,东湖区已着手开展房屋征收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将张贴《房屋征收预告书》,就拆迁工作向公众进行预告。相关部门将出台拆迁补偿标准,并争取在今年6月底之前完成全部拆迁。

  接下来,相关部门将就征收范围内房屋的权属、区位、用途、建筑面积、未经登记的建筑情况等进行调查、摸底、登记和认定。相关负责人指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征收范围内实施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和改变房屋用途等不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

  中山西路站

  该站是地铁过江后进入旧城区的第一站,拆迁总建筑面积24181.97平方米,拆迁总户数132户(住宅125户、非住宅7户)。

  子固路站

  该站位于中山路和子固路交叉口。拆迁总建筑面积22796.45平方米,拆迁总户数228户(住宅207户、非住宅21户)。

  八一馆站

  该站设在中山路与象山路交叉口上,拆迁总建筑面积86124.7平方米。拆迁总户数982户。周边有南昌市第三中学、南昌市邮政局等建筑。

  丁公路北站

  该站位于北京西路与丁公路交叉处。拆迁总建筑面积1926.01平方米,拆迁总户数27户。周边有国营南昌制冰厂、洪城大厦等建筑。

  师大南路站

  该站位于北京西路与师大南路交叉处,呈东西走向。拆迁总建筑面积17159.3平方米,拆迁总户数147户(住宅106户、非住宅41户)。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