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谁来保障奶源安全

前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微博爆料称,国内许多高龄奶牛,靠激素才能产奶。养殖户为治愈奶牛因超标挤奶引发的乳房发炎,而让奶牛注射大剂量抗生素……因此只有少数品牌的鲜奶能喝。对此,有网友担心国产鲜奶是否真的不能喝?
  对于网友的热烈反应,何兵解释说,一方面是由于大家关注健康,对此消息感到震惊;另一方面是对食品安全的不安,对此类事件表示气愤。同时,他表示,将继续为食品安全呼吁、呐喊下去。【详细】【讨论:你现在还喝牛奶不?

行业困境——牛奶激素含量激增:成长的烦恼
有研究显示,现在消费的牛奶中雌性激素含量较100年前明显增加,牛奶中的雌激素是否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和生殖系统发育等,目前研究资料甚少,是现代食品激素安全所面临的新课题,不过目前的一些实验室研究已经指出其中的健康隐患。[详细]

民生杂谈:“牛奶激素”的是非
说起现在的牛奶,很多人会脱口而出“都是激素催出来的,味道营养都不行……”所谓的“牛奶激素”其实是牛的生长激素,实际上目前在多数国家包括中国都不允许使用。美国在1993年批准了它的使用,也是至今与"国际主流"背道而驰的国家。为什么其他国家要禁用,而美国又要“冒天下之大不韪”呢?[详细]

网友酷评:
@OleiLiya:我家从事养牛行业。我认为,何兵的说法不科学。高龄的奶牛即使有激素,产奶量也有限,肯定是送到屠牛场淘汰掉了。奶牛一般能产5~6年奶,5~6年之后,视产奶量而定。产奶量不能满足成本需求的奶牛,就会被淘汰,然后培养年轻的奶牛。“专家”又在忽悠。
@快乐的qianlima:奶牛也真不容易,这么大年龄了还不让它退休,还得工作。人类太残酷了!
@鸣辉SAMA:老百姓想知道,这少数品牌是什么牌子!

关注我们的官方微博: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