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领自拍沪版“老友记”

  要闻综合

  演员都是同事同学 没有剧本随性发挥

  白领自拍沪版老友记

  演员是身边的同事同学、故事是生活的开心烦恼;没有剧本,一切靠演员随性发挥。昨天,在某视频网站上,首部真人网络肥皂剧《心灵拍档》第二集上映。

当天,松江一处楼盘的样板房内,一群普通白领和学生正在拍摄该剧第五集。“民间版《老友记》”这是许多网友对该剧的评价。

  拍摄缘起 搞笑同事笑料不断

  昨天早晨7点,大部分白领还躲在热被窝,荨香(网名)已出门了,因为拍摄地在松江,她8点必须从人民广场出发。荨香是本市一家公司的普通职员,平时朝九晚五,但她还有另一个身份,首部真人网络肥皂喜剧《心灵拍档》制片人。

  拍这部戏原因很简单,我们每天中午在食堂吃饭,其中一个同事特别搞笑,说一些身边的事情,却经常让我们笑到喷饭。荨香说,她和同事都喜欢看美国经典情景喜剧《老友记》(又称《六人行》),日常生活中,每天都有那么多笑料,每天都很精彩,如果拿一台摄像机记录下来,一定会有很多人喜欢。我们其实不是拍电影,就是记录真实的生活。

  有了这个想法后,荨香曾想在单位办公室和食堂尝试拍摄,但由于种种原因计划被迫中止。荨香找到视频网站Mofile合作,在网上进行演员招募,短短一个多月,有1000多人报名,经面试,6人入选,他们都是本市普通的白领和在校学生。

  对着镜头,表现自己个性就可以了。《心灵拍档》的导演郑凯表示,郑凯在本市一家游戏公司工作,拍这种免费的DV喜剧还是第一次。

  拍摄现场 身上贴满暖宝宝抗寒

  说是制片人,其实就是个打杂的。在前往松江的车上,荨香这样评价自己。该剧拍摄场地在松江的三湘四季花城,花城提供了一套4房2厅的样板房,作为交换,《心灵拍档》片头片尾都打了楼盘广告。此外,投资方Mofile给了点钱,钱虽然不多,但解决了大问题,我们买了摄影灯,解决了交通问题。

  由于一个主演要参加学校考试,今天的戏要临时改一改。荨香说,招募演员的时候,她已经考虑了这些因素,经常加班或身在外地的一概不要,但偶尔还是有人缺席。

  在客厅,导演郑凯正和5个演员说戏,忽然发现少了一个人。原来,演员汤朵因为冷得受不了,悄悄跑进房间贴上了暖宝宝。一听说有暖宝宝,其他几个女孩子也纷纷抛下导演、制片、摄像,冲进了房间。

  记者看到,样板房内没有空调,特别阴冷,为了拍戏演员们穿得都不多,冻得瑟瑟发抖,汤朵的几袋暖宝宝一下子就被抢光。

  有一次我自己顶不住,笑了,害他们重新拍了一遍。荨香介绍说,前面几集没有剧本,演员们自己发挥,她在旁边看,经常笑到直不起腰,结果被录音师骂了一顿。荨香还说,现在该剧每周日去松江拍摄,在网上已经播了两集,看观众反应,我们再进行调整吧。

  作者: 晚报记者钱朱建摄影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凯 | 演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