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小区物业“评星” 业主代表未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09:50
  “万科紫台家园物业服务中心综合评定98.2分,可以进入参评五星级物业示范项目的下一环节。”昨天中午,当考评专家组组长宣布物业“评星”现场考评成绩后,北京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才松了一口气。万科紫台是今年本市物业管理示范项目考评正式启动后,接受现场打分的首个住宅项目,小区物业“评星”现场考评阶段正式启动。

  新的考评方式由专家和业主代表共同对物业项目服务情况进行现场评分,专家从物业管理专家库中临时随机抽取产生,业主代表由专家从参评项目的业主名册中随机抽取产生,评分专家和业主代表每人一票,每个项目共11票,其中业主代表5票,物业项目获得8票以上才能评上星级。实际情况却与此有所出入:业主代表并没有出现在昨天的评分现场,而只是由5名专家分别对档案管理、设备设施维护管理、消防及公共秩序监控、绿化环境四大块内容进行评定。

  “业主代表的出现时间被调整到物业答辩阶段,即业主代表将会在现场答辩环节中提问,并和专家一同对物业公司进行评定。”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第一副会长徐北风解释说。在由业主代表和专家组成的11票中,接受评定的物业公司必须得到至少8票的认同才能过关。这意味着占5票的业主,在下一阶段评定中仍拥有“否决权”。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