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男子睡梦中掐死老婆 法庭称其非故意欲判无罪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19日02:44
布莱恩和妻子很恩爱
布莱恩和妻子很恩爱

  英男子睡梦中掐死老婆

  法庭认为其非主观故意杀人,欲判无罪

  最匪夷所思的谋杀

  英国一对结婚快40年的恩爱夫妻外出旅游,丈夫一觉醒来却发现身边的妻子被人掐死,后来才意识到是自己睡梦中对妻子下了“毒手”。17日,英国法庭对这桩匪夷所思的“梦游杀妻案”进行了审理。

  梦中将妻子当窃贼

  现年59岁的布莱恩·托马斯和现年57岁的妻子来自英国威尔士南部,两人从小青梅竹马,结婚近40年,感情一直不错,育有两个女儿。

  托马斯患有一种慢性睡眠紊乱症,常常会梦游,或睡梦中出现其他一些反常行为。去年7月26日,夫妻两人开着房车到海边一个村庄游览,度假前托马斯停用了治疗睡眠紊乱的药物。

  次日凌晨快4点,警方接到托马斯的报案电话,他在电话中激动地说:“我想我杀死了我妻子,哦,我的天。我还以为某人闯进来了。”

  据托马斯的陈述,他当时梦见一名盗贼闯入他们的房车里,便试图阻止这名盗贼,起身冲上去与他展开激烈搏斗。他死死地掐住盗贼的喉咙,最终将他成功制服。

  当托马斯从梦游状态中清醒过来时,他震惊地发现车中压根没有闯进任何盗贼,被他死死扼住喉咙的竟是睡在他身边的妻子。由于当时妻子正在熟睡中,当托马斯勒住她的脖子后,她甚至还没来得及反抗,就已经被活活掐死。

  没有谋杀妻子的动机

  警方赶到现场,看到托马斯伤心地哭泣,并不停地颤抖。

  他说:“根本就没有什么入侵的盗贼,只有我自己,天啊,我竟然杀死了自己的妻子。我爱她,我到底做了什么?她就是我的全部。”

  起初警方探员们并不相信托马斯的话,后来睡眠紊乱方面的专家对其进行了一系列测试,认同了他的说法。

  警方调查还发现,托马斯和妻子有两个已成年的女儿,他们多年来一直非常恩爱,托马斯并没有任何谋杀妻子的动机。他们还计划不久后乘巡航邮轮到地中海度假,庆祝他们结婚40周年。不幸“梦游杀妻”后,托马斯一直精神恍惚,痛不欲生。

  逃过谋杀罪指控

  英国斯旺西刑事法庭日前开审这起离奇的“梦游杀妻”案。由于患有慢性睡眠紊乱症的托马斯是在梦游状态下杀妻,所以控方同意不以谋杀罪或过失杀人罪对托马斯提起控诉,希望能以精神错乱的原因判决他无罪。控方提议,托马斯应该被送进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托马斯的辩护律师称,当托马斯扼杀他的妻子时,处于“梦游”状态的他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他不是因为精神错乱而杀妻,托马斯应该无罪释放,而不是被送进精神病医院。托马斯梦游杀妻,可能还跟他忘记服药有关。

  据悉,此案目前还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