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东北老妇人为低价买“抵债房” 被掐死抛尸车内

来源:东北网
2009年11月04日15:34

  大庆53岁妇人为低价买“抵债房”被掐死抛在轿车内

  东北网11月4日讯 10月28日,对于52岁的袁国来说,近乎经历了一次灭顶之灾,他的结发妻子张清被人掐死,抛弃在一辆轿车内。

  怎样的深仇大恨,促使凶手残忍地杀害一名53岁的妇人?11月2日,袁国向记者讲述了这场由于买房而引发的血案。

  低价买“抵债房”

  “为了节省2万元钱,却闹得人房两失,老伴死得太冤枉了。”一想到与自己结婚20余年的爱人已经不在了,袁国心中有说不出的苦痛,他调整了一下情绪,道出事情的原委。

  袁国和张清都有正式工作,老两口辛辛苦苦攒了一辈子钱,就是为了给儿子买一套楼房。

  4月份的一天,袁国夫妇在让胡路区“燕都第一城”相中了一套120多平方米的楼房。与儿子商定后,老两口找到了楼盘销售经理郭波,按照当时的房价每平方米4275元,该套楼房的全价是58万余元。袁国夫妇表示能够接受,于是二人向郭波交了2万元订金。

  交纳订金后,袁国随口问郭波:如果能够交全款,是不是便宜一点啊?

  没想到,就是这样一句话,成为了血案发生的“导火索”。

  面对袁国的询问,郭波告诉他们“燕都第一城”工程竣工后,将其中几套房子作为“抵债房”送给了为工程提供沙石料的陈立,此时,陈立正急于出售楼房。

  “如果一次性付清全款,陈立一定会打折。”随后,郭波与陈立取得联系,帮助袁国老两口购买“抵债房”。

  果然,与陈立面谈后,对方同意,如果袁国一次性付清全款,房价可以便宜2万元。当月,在郭波的见证下,袁国夫妇与陈立签订了合同。双方约定,袁国夫妇首先支付陈立一半房款,共计28万元,由陈立负责办理房屋产权证等相关手续,待手续办完后,袁国支付另一半房款。

  同时,陈立承诺,5月1日前,他一定将房屋的相关手续办好,并交付使用。如果违约,自愿支付袁国夫妇违约金10万元。

  然而,麻烦事却随之而来……

  手续迟迟办不下来

  约定的期限到了,张清找到陈立,要求其交房。然而,陈立表示,手续比较复杂,还需要一段时间。为了让张清放心,陈立信守承诺,为其出具了一张10万元违约金的欠条,他告诉张清,5月末一定能够交房。

  6月初,迟迟得不到收房的通知,张清再次找到陈立询问。陈立推托,这种“抵债房”的产权证办理过程很复杂,还要等2个月。见张清不相信,陈立再次出具了一张违约金的欠条。

  从5月至10月初,陈立像这样承诺交房日期、到期借口推托、出具违约金欠条的把戏上演多次,他拖欠袁国夫妇的违约金累计有20余万元。

  10月初,办理手续未果的陈立,同意将购房本金还给袁国夫妇。当月,他分三次将28万元还给了张清。张清认为,“燕都第一城”的房价已经涨到每平方米6000余元,陈立必须赔偿损失,她执意要求陈立按照欠条支付违约金。

  拿不出违约金痛下杀手

  “看到老伴的尸体,真是惨不忍睹。她的脖子上有明显的勒痕,双侧肋骨全被打折了,后脑还被钝器所伤……”回忆起妻子被杀害后的惨状,袁国眼含泪水哽咽着说。

  事发当日,袁国只知道妻子与陈立约定当日14时见面,之后的事情就不知道了。

  “他实在是太狠了,还不上钱就杀人,禽兽不如。”听到姐夫的介绍,张清的弟弟愤恨地说,根据警方的介绍,张清是在陈立的车上遇害的。

  据了解,案发前,陈立以偿还违约金为借口,开车载着张清在东风新村绕了一圈,先后去了几个与他有债务关系的公司,却没能拿到一分钱。17时许,当陈立开车至登峰地区,二人在车上发生争吵,陈立将张清杀害。

  杀人以后,陈立将张清的尸体放进轿车的后备箱,将车开至让胡路商场门前后弃车逃跑。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立已经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本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