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夏津委员参与案件调解 让当事人感受公正“阳光”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17:14
  12月2日,山东省夏津县政协委员张胜利一早赶到法院,她是应当事人林先诚的邀请到法院监督案件。这起案件是一起典型的小区取暖“开口费”纠纷案件。

  房地产商德州市鑫华有限公司和入住夏津城区菊香园的小区居民林先城由于供暖开口费的收取问题产生纠纷。林先诚是下岗职工,自身经济条件有限,不愿意缴纳取暖开口费,被鑫华公司告上法庭。由于去年鑫华公司已经给林先诚截断供暖,开庭过程中,双方矛盾冲突非常大,法官只好暂时休庭。

  此时,张胜利委员向法官提出:“正好我也在菊香园居住,让我试试调解一下双方吧。”张胜利在庭下主动找到林先诚,她微笑着对林先诚说:“我就是您邀请的监督人员,我也在菊香园住,咱们还是小区邻居呢,”一下子就把双方的关系拉近了。接着张胜利给当事人到了一杯水,继续“拉呱”:“我知道您早年下岗,现在一个人做小买卖,生活不容易,但是今年您刚添了孙子,咱们大人挨冻不怕冷,可是把孩子冻坏了,您不心疼,我还心疼呢。要不这样,考虑到您确实生活有困难,我们申请调解交纳一部分,后来我们分期慢慢交纳怎么养?”一席话说的林先诚连连点头。接着,法官在政策和法律上给林先诚做思想工作,向他阐释如果法庭判决的话,结果对林先诚更加不利,林先诚心服口服,最终同意了调解,并当场过付了取暖费1000元,使这起案件顺利划上了一个句号。(孙延晓)

  (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