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洞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小学生上晚自习 遭质疑

来源:千龙网
2009年12月02日16:52
  我们这里小学生都得上晚自习,孩子吃不消,我们家长有点担心。”11月13日,武宁县的洪先生向本报如是反映。

  洪先生告诉记者,其亲戚小孩就读于该县大洞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天天晚饭后还要赶到学校上一节自习。对于学校的这种做法,许多家长感到不满。“小孩那么小,冬天又冷,起早上学摸黑回家不方便啊!”洪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大洞镇中心小学虽然要求学生上晚自习,但并未收取相关辅导费。武宁县教育局一工作人员称,他曾经在大洞镇中心小学工作过,非常了解那里的环境。大多数学生回家要走很远的路,所以,除了家住集镇附近的学生选择走读外,其他的学生一般住读,晚上就待在学校看看书。

  但按照洪先生所说,其亲戚小孩就住在集镇上,为何还得在吃完晚饭后回校上晚自习呢?

  对此,大洞镇中心小学的周校长这样向记者解释:“我们农村小学住得远的学生都是住读,他们晚上在学校没地方去,也不想老早就睡觉,所以学校安排他们晚上自习,也就是看看书。部分家住集镇的学生本来是走读,但因为农村条件与县城不同,且农村有很多孩子是留守儿童,他们大多与老人待在一起,作业没人辅导,为了让他们与住读的学生统一学习内容,我们就要求走读的这部分学生晚上也一起过来上自习。”

  周校长说:“其实老师都是义务付出,上晚自习的学生多,只会加重老师的负担。既然有的走读生家长不想孩子上晚自习,我们可考虑遵循自愿原则,不强求统一上晚自习。”

  来源:九江新闻网 (来源:九江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