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平电业局多管齐下确保电费回收“颗粒归仓”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16:03
  “这卡片真是太好了,上面不仅有负责我们这幢楼的抄收员姓名、电话,还有具体的抄表时间、我们的缴费期限和各种缴费方式。电业局想得真周到,有了这卡片,我们就能及时缴费了!”12月4日上午,家住南平市延平区创世纪一期2幢的张女士收到南平电业局送来的抄表联系卡后,对该卡的功能赞不绝口。

  进入四季度以来,南平电业局采取强有力措施,多管齐下加大电费回收力度,力争在本年度最后关键时刻,努力完成本年度电费回收目标。截止12月5日,该局收回电费251687.89万元,当年累计应收电费余额223.37万元,当年累计电费回收率达99.91%。

  为了顺利完成全年电费回收任务,该局启动了“年末电费回收攻坚战活动”,提出电费回收“明确目标、守土有责、奖罚分明”三大要求,设立由局长任组长的电费攻坚领导小组。要求各单位成立相应的电费回收攻坚小组,细化工作任务,将责任层层落实,群策群力、全力推进,确保完成全年电费双结零的目标。

  强化内部制度管理。该局加大电费回收考核力度,强调一把手负责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自上而下的电费回收工作责任制,严格进行经济责任制考核,把电费回收作为刚性任务,将指标、职责、措施细化落实到人,做到人人肩上扛指标。同时,设立专项奖励金,奖励电费回收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单位和个人,对未完成指标的单位和个人则扣罚当月一次性绩效奖,使全局上下形成了一个电费催收工作的良好局面。

  重视电费风险降低。随着金融危机对南平市中小企业的波及不断扩大,一些资金不足、实力不强的中小型企业相继破产或吞并。为了避免这些企业倒闭后出现电费坏帐、回收难的现象,今年,南平电业局推出了全新的缴费方式——预交电费。针对大客户、居民用户、特殊客户等不同用户开展月末预收、分次划拨、居民预缴费积分奖励、推广插卡电能表等工作,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在广大客户中建立“电是商品,用电交费”的观念,吸引用户形成预付电费的热点,激励用户主动预缴电费,降低电费回收风险。截止11月30日,该局直供区累计预付电费达758.66万元,其中工业客户达350.19万元,居民客户200.12万元,其他客户208.35万元。

  扩大缴费渠道,提高电费回收。今年,该局开通了“流动缴费车”,每个周末出动两辆“流动缴费车”进入社区为居民提供便捷的缴费通道。至目前,该局共有邮政储蓄代收代扣、营业厅增设“电费现金缴费窗口”、永辉超市设立“便民缴费网点”、开通“电费充值卡”等10多种缴费方式,极大地拓宽了用户缴费渠道,尤其是在超市设立“便民缴费网点”和“电费充值卡”的投入使用,为用户缴费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有效提高了电费回收率。

  加强优质服务工作。引导客户自觉缴费,在供电辖区内张贴、发放宣传单,对用户进行“电是商品”和电力法规的宣传,告知用户自觉缴费;印制《缴纳电费友情告知》、《及时缴纳电费友情提醒》海报6000张,将海报张贴在市区各小区、楼道处,提醒家户及时缴费;印制南平电业局抄表联系卡8万张,将卡片送至每位居民客户手中,以告知客户各小区、楼道的具体抄表时间、缴费期限、缴费方式等信息,并将短信业务、预付费等新业务传递给每一位电力客户。宣传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和支持,起到了良好的催费效果。(陈书忠)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