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夏兴华出席民航科技教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民航总局
2009年12月11日10:11
  12月9日,人事科教司在北京召开民航科技教育工作座谈会。民航大学、飞行学院、管理干部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中专、安技中心和民航二所的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发展计划司和财务司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夏兴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直属院校和科研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十一五”规划执行情况、“十二五”规划主要思路、明年工作打算以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夏兴华副局长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指出,召开本次座谈会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民航科教大会有关精神,进一步做好民航科技教育工作。民航院校和科研单位近年来有了较好的基础,下一步主要任务是继承、巩固、发展和提高。针对民航科教工作的发展方向、发展定位、发展重点和发展思路,他从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理清思路、准确定位,认真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二是突出重点、体现特色,打造各院校科研单位的品牌;三是统筹兼顾、合理投资,进一步为院校和科研单位创造条件;四是建立和培养一支高素质师资队伍,妥善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五是进一步加大对院校和科研机构的指导和协调。最后,他要求院校和科研单位要树立三个观念,即市场的观念、创新的观念、合作的观念。

  局财务司周来振司长从进一步深化民航建设资金配置政策和公共政策构建研究等方面,要求院校正确处理好专业政策与公共政策的关系、一次性资金政策与政策制度的关系,不断加强财经政策研究,多渠道争取资金支持。局发展计划司张海东副司长介绍了“十一五”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十二五”规划的主要设想,他强调各院校要抓紧落实“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同时,做好“十二五”项目规划,有所侧重,合理明确项目构成,积极争取国家投资。

  会议由人事科教司副司长任英利主持,人事科教司副司长杨胜军汇报了2009年民航科技教育工作主要情况和2010年总体思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