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共天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08:49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09年12月22日至23日举行。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高丽同志作了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委2010年工作要点》,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形成高度共识,取得圆满成功。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新世纪以来的最大困难,市委常委会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力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卓有成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扎实,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全面加快,体制机制创新迈出重大步伐,城乡面貌发生明显变化,群众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实现了年初提出的相当于或好于去年的奋斗目标。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差距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认为,在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的情况下,我们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极为不易的。这是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坚信危中有机、事在人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结果。我们经受住了重大考验,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天津精神、天津速度和天津效益。实践证明,市委确定的发展思路、采取的重大举措,是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符合天津实际、符合人民群众愿望的。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奋斗下去,发展空间就会越来越大,发展质量就会越来越好,发展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

  全会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认为明年经济发展环境总体上将好于今年,但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必须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对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有足够的估计,做到头脑更加清醒、谋划更加周密、准备更加充分,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好发展。

  全会强调,2010年是天津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做好明年的工作,必须着力构筑高端产业、自主创新、生态宜居三个高地,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结构调整优化升级、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五个攻坚战。这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一系列重要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对市委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的丰富和发展,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提高经济质量效益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必然选择。全市各方面必须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抓好落实,务必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

  全会提出,2010年全市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宏观调控政策措施,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一个排头兵”、“两个走在全国前列”和“五个下功夫、见成效”的重要要求,加快实施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着力构筑“三个高地”,全力打好“五个攻坚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经济实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全会提出,201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3%,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消化当年新增排放量,财政收入增长12%,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10%,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经过全市上下团结一心、艰苦努力,力争实际工作、效果和水平好于今年。

  全会指出,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必须把调结构、促转变、增实力、上水平作为着力点。要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提升中心城区发展水平,壮大区县综合实力,实现三个层面更大发展。要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优化,推动三次产业向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发展,坚持抓好高水平大项目好项目建设,实现经济发展方式更大转变。要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壮大创新主体,丰富创新载体,完善创新机制,聚集创新人才,优化创新环境,实现核心竞争力更大增强。要加快推进改革开放,保证滨海新区管理体制改革顺利进行,深化综合配套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实施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千方百计扩大外贸出口,实现体制机制创新更大突破。要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奋战300天,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切实搞好节能减排,继续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实现城乡面貌更大变化。要加快文化发展繁荣,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发展教育、卫生、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实现文化实力更大提升。要加快和谐天津建设,实施好新的20项民心工程,进一步健全科学完整、相互配套的民生保障机制,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实现民计民生更大改善。

  全会强调,实现天津更好发展,迫切需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深入持久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和完善巡视工作,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集体,把干部队伍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骨干力量,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解放思想,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干事创业,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而努力奋斗!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