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公审伍氏兄弟黑帮续 嫌犯庭上称遭刑讯逼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0日02:31
伍志坚黑社会团伙案审理进入第三天。通讯员罗伟雄/摄
伍志坚黑社会团伙案审理进入第三天。通讯员罗伟雄/摄

  公审伍氏兄弟黑帮 华人教他制毒销往广州东莞

  新快报记者 曹晶晶 实习生 刘可维

  昨日,伍志坚团伙涉毒涉黑案的审理进入第三天。庭审揭露伍志坚从一名泰籍华人处学的制毒技术,从而走上制毒贩毒不归路。此外,伍志坚对组织黑社会性质罪提出质疑,称:“我们对付的都是自己人,最多只能称犯罪团伙!”

  伍志坚庭上承认制贩毒,否认是黑社会组织

  从制贩毒开始发家

  举证时,公诉人提交了大量证据,揭示了伍志坚贩毒获利的行为。

  根据伍志坚在公安机关的供述,伍志坚在2005年认识了一名泰籍华人,并从他那儿学会了制造麻古技术,之后就和陈士普一起制毒,制成后以每粒6元的价格出售到广州的夜总会和酒吧,由此展开了发家之路。2006年,其贩毒获利182万元;2007年,他制造了10万粒麻古,以每粒8元的价格卖到东莞,获利50万元。

  不过,伍志坚在庭上只承认对2007年之后制贩毒的指控。“2006年时我连制毒的方法都还没学会。”至于马仔纷纷供述是伍志坚指使殴打张洪博和陈卫兵等人,伍志坚为自己辩护称:“我从来没有打过任何人。”

  否认贩毒集团涉黑

  伍志坚在庭上承认制贩毒,但却否认该团伙是黑社会组织。其律师也表示,数名被告纠集在一起是为了防止别人抢毒品,没有欺压过群众,因此,他们的组织架构是一种内部结构,不能算是黑社会。

  庭审直击

  两被告庭上称遭刑讯逼供

  由于前几日的庭审中,该团伙“马仔”林颖悦和伍志坚的弟弟伍志伟都提到被刑讯逼供。广州市中院对两人进行了单独的质证,以审核其在公安机关所录口供的合法性。

  伍志伟称其口供都是在看守所遭刑讯逼供后说出来的。法官让其细述如何被刑讯逼供,其称“我被连续审讯了五天,一直都没给睡觉,手脚都肿了,笔录看没看都忘了,反正字是签了”。

  林颖悦则称办案人员连续审了四天没让他睡觉,拿着打印好的笔录让他签名。“我当时挂念亲人,想打电话回家,他们说签了才能打电话,我只好签了。”林的辩护律师指出,七份笔录只有两份有提审证。

  对此,公诉人表示,七份笔录上均有时间,没有证据显示林遭到刑讯逼供。另外,对于林的审讯在不同地点进行。而只有在看守所才需要办提审证,因此不能以此作为取证不合法的理由。

  据悉,近日有关部门下发文件,规定了讯问人员出庭作证制度。据此,林颖悦的律师当庭向法院申请办案人员出庭作证。

  家属不忍看被害人照片

  昨日,公诉人在现场投影了被害人韩磊的遗体照片,照片上韩磊身上有多处伤痕,烟头灼伤、棍打伤、烧伤,惨不忍睹。韩磊的弟弟见状摘下帽子遮脸,其旁边的两名女子靠在一起,扭过头以手掩面。

  此外,公诉人还出示了伍志坚施“家法”和制毒基地的照片,包括荔德路雅怡花园、同德街嘉德名苑和西槎路岭南花园,照片中的伍志坚站在其窝点门口指认。照片显示铁制的制毒工具外形庞大,状如锅炉,屋内家具不多,房间、厕所内也空空如也,卧室里也只有一张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