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限行首工作日:地铁难挤上卸车牌将双重扣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0日01:20

  专题统筹 李慧燕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李慧燕 童丹 王玉 孙婷婷 黄熙灯 张玉琴 赵小盛 实习生 袁建彰 张松源 周诗思 杨婷婷 曾建中 叶永任 李珊 通讯员 交通宣 叶子川 专题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何建 郑启文 朱元斌 叶伟报 实习生 罗知锋

  昨日是广州亚运单双号限行演练的首个上班日。记者兵分几路在广州市内巡城发现,与以往周一的上下班高峰时段比较,昨日广州市区路面比往常畅顺很多。一些以往高峰时段经常塞车的“黑点”如中山大道、广州大道、黄埔大道等,即使有短暂的车流缓慢,也没造成堵塞,可谓是近年来“最畅顺的星期一”。

  著名交通黑点都不堵了

  昨日早上7:50,记者先在广州市智能交通指挥中心观察全市总体路况。虽然正值上班高峰期,但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显示,全市63个监测点的交通比往常的周一要明显顺畅,改善最大的当属黄埔大道,天河北路、环市路等路段也畅通无阻。而广州大道中南往北方向车流量较大,一直到中山一立交或上内环路路口处都通行缓慢。据交警人士分析,这主要是广州大道中上内环的放射线上正在施工,导致车辆短暂聚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吴泽驹介绍,昨日早上广州市的交通,比前两天周末的车流量有所增加,但与以往上班日相比,车流量下降明显。吴泽驹表示,这次进行单双号演练,主要目的不是为了改善交通,而是为了配合环保部门,改善空气质量。

  黄埔大道:著名“黑点”也顺畅

  昨日早上8时许,记者从天府路黄埔大道口乘车前往天河立交,一路上非常顺畅,即使是在华侨医院和暨南大学这两个“堵点”也只是略停一下就顺利通过,全程仅花费16分钟。昨日下午5:40下班高峰期,记者又从广州大桥乘坐公交车前往黄埔大道谭村站,此时路面车流并不多,仅花了17分钟就顺利到达。

  而上周五的同样时段,记者在黄埔大道体验的情况并没有这样顺畅。上周五早上8时许,黄埔大道员村山顶站至暨南大学段堵作一团,记者乘坐的公交车基本无法全速行驶,从高处看去,等候入站的公交车已经排成长龙。当天下午6时许,黄埔大道西往东方向依旧行车缓慢,从广州大桥乘坐公交车到达谭村站,记者花费了近40分钟,比昨日多花23分钟。

  岗顶:高峰时段也不堵

  昨日的中山大道岗顶路段,仅在早上8时30分到9时这个上班最高峰时段因车流量较大,车速显得略微缓慢外,并未形成往日的堵塞状况。的哥告诉记者:“以往这个时间,岗顶肯定是堵得动不了。”

  开出租车的李师傅感叹:“以前上班早、晚高峰时间,我们都不愿意来这个路段的,一旦堵在这里就是40分钟甚至1个钟,想出去都难。限行真的有效,岗顶这个堵点都不堵了。”

  天河北:只需等一次红灯

  昨日上午7:50,记者搭乘地铁来到天河北路中信广场路段,一出地铁口,虽能感觉到车流量比周末明显增多,但并未造成堵塞。记者顺着天河北路一直往东走,于8:30来到太平洋保险大厦附近的红灯路口。据记者计算,在路口等红灯的车辆总共27辆,其中私家车占了一半。比上周六限行首日多了两三倍。“尽管车多,但是也比以前上班日畅顺多了。”车主小孟表示,天河北路由于交通灯多,车流量大,是车主都怕的交通堵点。“天河北路东往西走完全程,平常至少要20分钟或半小时,今天只需等一个红灯,10分钟不到就跑完了。”

  执罚情况

  违规车明显减少

  昨日共派4022张“牛肉干”

  记者巡城发现,虽然昨日是星期一,路面上车辆比周末大为增多,但在多条主干道上都鲜见违章车的身影。

  昨日上午8:30,在天河路与体育西路交界处的执法点,一辆牌号为鲁Q2××10的小轿车被交警拦下。车主刘先生叫冤,称自己是外地车主,根本不知道广州限行的措施。但是现场交警却表示,从车主的行为上分析,应该是知道限行规定的。现场交警说,这名车主远远地看到交警的执法点,试图走外道绕行,但却走进了BRT专用车道,还是在入口处被拦截了。交警随后按照规定,对该司机开出了罚200元扣3分的罚单。记者了解到,这是该点1小时内开出的唯一一张罚单。

  据交警部门统计,昨日7时截至16时,全市共查处违反限行规定的交通违法行为4022宗。与前一日6352宗相比减少了2330宗。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