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有5处世界遗产 位居中国前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19:11
  中新网成都8月25日电 (徐杨祎)25日上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国际论坛”在成都开幕。记者从四川省环保厅了解到,四川既是全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3个省份之一,又是全球生物多样性最丰富25个地区之一,生物多样性丰富且保存较好。

  据悉,中国现有世界遗产38处,其中四川省有5处,居全国前列。它们是:九寨沟、黄龙、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等3处世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1处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青城山-都江堰1处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后备清单的有国家自然遗产4处,国家文化遗产2处,国家自然与文化遗产1处,国家级非物种文化遗产24处。

  “全省已建立不同级别、多种类型的自然保护区164个,总面积891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8.3%。” 四川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说,“大熊猫、川金丝猴、牛羚、四川山鹧鸪、黑颈鹤、麝、达氏鲟、中华鲟和胭脂鱼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紫果云衫、红豆杉、水青冈、桫椤等珍稀植物,绝大多数在自然保护区里得到较好的保护。”

  在旅游景点方面,四川省已建有各级风景名胜区90个,总面积400万公顷,占该省国土面积的8.24%。其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5个,省级风景名胜区75个。仅2006年,全省87处森林公园接待游客986.2万人,旅游直接收入9.6亿元。

  截至目前,四川已建立了世界级地质公园1处、国家级地质公园11处(居全国首位),省级地质公园12处,总面积87万公顷。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