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女子雪天住“纸壳房” 疑似患有精神病(图)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2月11日01:06
女子用纸壳搭建的房子
女子用纸壳搭建的房子

  大雪天 她竟住在“纸壳房”里

  长春市牡丹园内的这个女子疑似患有精神病,市民都担心她挺不过这个冬天

  大雪·关注

  长春市牡丹园内,一棵大树旁,一个疑似患有精神病的女子用纸壳搭起了一个“小房”,在这个“小房”内,她一住就是8个月。现在,大雪快将她的“小房”压塌了,谁能帮她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像她这样的人群,又该谁来管……

  女子“纸壳房”里住8个月

  在牡丹园里有一名30多岁的女子,穿一件军绿色的棉大衣,平时她就住在公园内,因为她在公园内自己建了一个“家”——一个用纸壳搭的“房子”。

  10日上午,天空飘着雪花,记者来到牡丹园内,在牡丹园南侧小树林中,找到了这位女子的“家”,但女子并不在家中。女子的“家”是用纸壳搭的一间“小房”。“小房”靠着一棵大树,后面是一块木板,前面十几厘米高,只能容许一个人躺进去。

  “我4月份在这里干活的时候她就在,后来我离开了一段时间,再回来她还在这,到现在应该有8个月了。”旁边一间工棚内住着的工人张师傅说,他的这个“邻居”可能感情上受过刺激,情绪非常不稳定。情绪稳定的时候,也跟来牡丹园锻炼的老年人聊天,一些退休的大学教师还夸她文化素质很高。

  工人刘师傅说,曾经有一位好心的老人说要给她出钱租个房子,但她最终还是没去。许多好心人路过的时候,常常会拿一些吃的给她,刘师傅和张师傅也经常把吃的东西放在“纸壳房”的旁边。

  精神出现异常拒绝救助

  “希望你们能把她劝走,这大冷天肯定得冻坏了。”一位散步的老人说,希望记者可以劝劝“纸壳房”的女主人。记者在牡丹园内转了一圈,在一座凉亭附近见到了穿着军大衣的女子。她情绪非常亢奋,嘴里还不住地喊着话。此时,两名救助站工作人员已经赶到。

  救助站工作人员说,他们也刚接到电话,但到牡丹园后,女子拒绝接受救助,手里好像还拿着一把刀。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救助站主要负责救助正常人,而像该妇女这样精神有问题的人他们无能为力,只能让相关部门送到精神病院。

  谁能帮她度过这个冬天?

  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但民警赶到后也发现了难题,他们不能确定女子有精神疾病,不能强制将她带走。需要由医护人员确定后,才能将她送到医院。记者联系了120急救中心,急救人员迅速赶到,但女子已经不知去向,工作人员在公园内找了一圈没有看到她的踪影。

  没多久,看到120和110工作人员离开后,女子又返回她的“纸壳房”。

  “真担心她挺不过这个冬天……”刘师傅说,天越来越冷了,如果没人管,她一定过不了这个冬天。谁能给她一个安身之所?像她这样的人群,该由谁负责?

  (记者 郭家豪 助理记者 李博/文 董海东/摄)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