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交警支队长怒斥交通违法行为 严肃交通查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1日22:50
  中新网兰州3月1日电 (张玉玺 吴存庆)兰州市交警支队长李青云1日说,交管部门、车辆驾驶员有责任维护交通安全,消除交通隐患。他怒斥交通违法行为,“麻痹大意、侥幸心理等行为,大多时候导致交通事故的频发,威胁到一些无辜的生命和美满的家庭。”

  当日下午,兰州市交警支队开展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日活动”。每年的3月1日,被定为兰州市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日,以此提醒广大市民吸取事故教训,勿忘交通安全。李青云称,每一件交通事故的发生,既有驾驶技术的原因、道路条件的原因,也有交管部门平时管理和教育不足的原因,“只有各方齐心协力,发现问题,消除隐患,才能保证交通安全。”

  在活动现场,警钟长鸣。由兰州市交警支队龚家湾交警大队和榆中交警大队布置了交通事故车辆残骸展台,这在兰州街头还是第一次出现。展出现场让事故车辆“对话”,并播放交通事故发生瞬间的现场视频,以真实的画面,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榆中交警大队根据去年发生的“8·11”特大事故,布置了交通事故展台,这起造成6人死亡的特大事故车辆残骸,向人们展示了交通事故的巨大危害,警示人们注意交通安全。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李青云表示,为了让全体交通参与者吸引交通事故的惨痛教训,通过对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敲响“安全责任重于山,交通事故猛于虎”的警钟,动员各部门、社会各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护广大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李青云冀望,为预防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号召全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首先,加强研究分析,提高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针对性,采取超常措施和手段,做到警力部署、危险路段整治、路面管控到位“三落实”,严防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再次发生。

  其次,交管部门要加大无照驾驶、酒后驾驶、超载超速、违法占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采取定点测速、流动测速、巡逻检查等方式,扩大管理的覆盖面,严格查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再次,加强夜间道路通行秩序管理,把路面管控作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主战场,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力度,确保交通秩序不失控。同时,强化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对所属驾驶人进行持之以恒的教育,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消除事故隐患;并对所属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维护,保证车况良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