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总商会前主席蒋丽莉串谋诈骗被判囚三年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5日18:04
香港总商会前主席蒋丽莉串谋诈骗被判囚三年半
  香港上市公司太平洋兴业前主席蒋丽莉被控诈骗的案件,2008年3月4日上午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再提讯。蒋丽莉被加控两项罪名,分别指她于二零零一年,环康集团有限公司招股时,隐瞒自己在环康的股份权益,以及又涉嫌在同年环康集团的招股章程,有一项不真实陈述。蒋丽莉是老牌工业家蒋震的女儿,曾经获选为香港杰出青年,在去年当选为香港总商会第一位女主席。图为蒋丽莉(中)步出东区裁判法院。

  中新社香港6月15日电(记者 贾思玉)香港总商会前主席、上市公司太平洋兴业前主席蒋丽莉早前被香港区域法院裁定串谋诈骗等罪名成立,15日被判即时入狱三年半。

  蒋丽莉在2008年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其案件由区域法院审理,审讯长达60多天。法院裁定被告蒋丽莉(48岁)、第二被告胡思圣和第三被告包国平串谋诈骗认股权和股份等多项罪名成立。第二和第三被告被分别判囚两年及19个月。

  案情指出,蒋丽莉2002年出任太平洋兴业主席时,串谋胡思圣向10名下属以“奖励”方式送出公司2300多万股认股权,待员工出售该批股权证后,他们向其中5人收取了至少310万港元的利益。

  此外,2001年,蒋丽莉任环康集团主席时,在环康上市前联同执行董事包国平在招股书上作失实陈述。他们将环康约884万股份转给蒋的私人助手叶玉珍,指示叶在上市后沽出,以绕过公司上市后高层受12个月禁售期约束。

  法官判刑时表示,蒋丽莉是案件主脑,犯案经精心策划。虽然她以往品格良好,没有刑事纪录,但其欺诈监管机构等罪行影响公众利益,动摇投资者信心,有损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名誉。

  不过,法官亦指,蒋丽莉对社会有贡献,并育有4名子女且案件审讯时间较长,这些都构成为她减刑的理由,决定扣减三成刑期。

  蒋丽莉的丈夫于积理在判决后宣读声明,称全家在今次事件中均上了一课,但家人仍然充满着爱,希望家庭早日团聚。他并未回应是否会提起上诉。

  蒋丽莉是香港知名实业家蒋震的女儿,曾当选香港十大杰出青年,更是香港总商会百余年历史上首位女主席。

  此前,蒋丽莉的代表律师向法庭呈上40多封求情信希望轻判,除家人外,撰写者还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高锟、香港科技大学前校长朱经武、歌星郑秀文等各界名人,指她随父步伐成为慷慨慈善家,对教育、医疗、宗教等多方面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