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秦皇岛北戴河停车乱收费依旧 物价局称不知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0日12:05
  中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秦皇岛台记者刘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北省秦皇岛市是著名旅游城市,城区北戴河区是避暑胜地,每年都接吸引上千万游客前来旅游。今年暑期,北戴河多处停车场出现乱收费现象,停车费最高达到规定价格的8倍,虽经媒体屡次曝光,物价部门也声称整改,但收费乱象依旧。

  今年7月份,北戴河部分景区停车场曾因乱收费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曝光。随后秦皇岛市物价部门称将对违规收费停车场进行整改。但直到现在,北戴河停车场乱收费依然存在。一位听众向记者反映,明码标价小型车5元的停车费,在北戴河的部分停车场竟然收到了40元,而且收费人员很蛮横。

  记者来到北戴河老虎石公园停车场,发现情况确实如此。记者到场时正好遇到几位北京游客因为停车收费与停车场发生争执,游客认为40元的收费过高,但收费员执意收取,不给钱就必须离开。在记者采访的短短10分钟里,共有7辆车按照40元的价格缴纳了停车费,全都是外地牌照的旅游车辆。

  小型车5元、大型车10元,白天计次收费不限时,这是秦皇岛市物价局根据《价格法》制定的景区停车收费标准,这个价格是全市统一的,北戴河区也应该遵守。为什么北戴河超出规定价格8倍收取停车费,而且长期没人管理。就此问题,记者拨打了北戴河区物价局的投诉电话,但拨打多次无人接听。通过另一部办公电话,记者联系到了北戴河区物价局工作人员,当问及北戴河部分停车场乱收费屡经曝光,虽然声称整改为什么没有效果,工作人员称不知道有乱收费这回事。

  超过规定价格8倍收取停车费,已经给著名旅游城市秦皇岛、北戴河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很多市民呼吁,职能部门因该赶快处理,不要因为这些不和谐现象给城市形象抹黑。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