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社会万象

龙岩女教师车祸续:武平县委书记批示尽力帮助

2012年03月02日16:12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张隽 通讯员 钟茂富)连日来,本报报道了龙岩女教师邱小军因车祸被毁容的不幸遭遇(详见本报2月29日A9版报道)。昨日,武平县县委书记王建生看到了相关报道后,做出了批示,“请教育局、团县委发动捐款,要尽力帮助”。

  “这么优秀的教师苗子遭遇如此不幸,我们都很震惊,大家肯定会尽力帮助的。”昨日下午5时,武平县教育局局长肖平说,当日,武平县教育局以及教师进修学校的干部职工就踊跃捐款,两边共计1.1万元。

  “我们还将倡议全县学校捐款,救助这位正在与病痛抗争的女教师。”肖平说,届时他们教育部门还会派人前往福州慰问小军,并送来大家捐助的爱心款。

  此外,武平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还表示,接下来全县将会掀起对小军的捐助热潮。“我们县虽然不是很富裕的县,但是我们县的人都很淳朴、有爱心,我个人认为,小军一定能在大家帮助下重获新生,重返校园。”

  而在小军就职的中堡中心学校,昨日,学校又发起了第三批的捐款,款项为5928元。据了解,此前,中堡中心学校已经发动了两次捐款,第一次全校的教职工和学生共计捐款1.259万元,第二次中堡镇远富村、朱坊校区师生,以及中堡镇爱心人士又捐了9582.5元,三次共计两万余元。

  “一直陆陆续续都有人过来捐款,企业家、村民、人大代表都有。”兰校长表示,这几天不停有人来学校捐款,学校的教师们也在尽全力捐款、发动他人捐款。

  当然,最让校长感动的,还是小军所教的学生们。

  “小军出事是在开学前,所以在开学后,我们就把这个事情向她所教班级的学生做了个通报。结果当时,班上很多同学都直接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兰校长说,小军与学生的感情确实很好,而当时的场面也着实令人动容。

  兰校长说,学校组织学生倡议捐款后,小军所教的班级,一个班30多人捐了一千多,有的学生最多捐了200元,可以说是全校班级里捐最多的。“我听说很多学生回家以后,还自觉发短信给邱老师,要她早日康复回来教大家。”

  目前,兰校长手里还有不少学生写给小军的信。但由于小军在福州治病,地址不太清楚,所以学校暂时替小军保管。

  小军伤情有所好转已经能下床走路

  目前,小军的伤情也在逐步好转中。昨日,她已经能坐在床上,而围在床位四周的帘子也早已拉开,看来她已经在慢慢接受自己的伤情,并极力配合医生治疗。

  小军的父亲表示,女儿的精神状态较前几日好了不少,下午他还带女儿下床走了几步。但由于只能吃流质食品,而且量不大,小军的身体仍旧很虚弱。“今天也已经退烧了,就是还有点咳嗽。”

  小军父亲说,这几天他接连接了三四十通社会爱心人士的电话,昨天还有3名素不相识的好心人特地来医院慰问小军,并送来爱心款。“一个是泉州人,他说自己姓刘,给了我们200元后走了。之后一个姓钟的男士,他说是从厦门路过福州的,也给了我们200元。下午又来了个姓钟的老乡,他也送来了300元钱。”

  此外,小军的大学同学透露,目前他们福建师范大学的同级校友,也正在展开捐款工作。

  在此,小军的爸爸也通过本报向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小军病好后一定会重返讲台,继续努力工作回报社会。”

  如果您也想帮助邱小军重返三尺讲台,可以将爱心捐款汇至邱清华(邱小军哥哥)的工商银行账号:9558801410101480879,也可以直接电话联系邱父,手机是15959716259。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