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防空导弹方队:三十六秒包含技术和指挥的结晶

  中新网北京十月一日电 (邵敏 陈云)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三代全天候、低空、超低空防空导弹武器,今天作为第十六装备方队在国庆阅兵中亮相。该武器系统命中精度高、机动性能好、抗干扰能力强,主要担负要地防空和野战防空作战任务。

  一百五十五名参阅官兵来自南京军区某集团军“两师两旅一大队”,这是一支长期驻守中国东南门户的英雄部队,前身为华东野战军第十三纵队,成立于一九四七年八月。战争年代,先后参加重要战役战斗二百多次;和平建设时期,先后参加了重大军事演习和抢险救灾五十多次。

  二00八年十二月初,防空导弹方队组建于福建惠安。他们在近一年时间的阅兵准备中,确立了“没有精准精细,就没有阅兵成功”的理念,坚持科技兴训、精细保障,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赢得一个又一个荣誉。

  方队组建之初,条件受限,驾驶课目的训练考核只能采取人工卡表、手工计时的办法,不仅误差大而且效率低。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王圣国临危受命,白天泡训练场,找驾驶员聊训练;晚上跑教练组,找大家征求意见。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套由红外电子传感器、信号采集卡、数据终端处理器三部分组成的电子计时考核系统从方案论证、软硬件设计到安装调试,他只用了两个星期。

  随后,为提高精度和实用性先后又进行了四次较大改进,成型后的考核计时器,一名操作员五分钟之内,便可完成全方位十八台受阅装备单车匀速驾驶、单排面驾驶等三个课目的考核,计时误差不超过千分之三秒,为方队驾驶员的精准训练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方队连续四次被表彰为军区阅兵训练先进单位,单兵、单装、单排面、单方队的训练组织与实训均在军区阅兵方队进行了示范和推广。

  方队通过天安门,只有短短的三十六秒。正如方队长方寿祥所说,可别小瞧这三十六秒,它是技术和指挥的结晶。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