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加坡留学“第三认证”或将推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7:38
  众所皆知,新加坡政府为了加强对私立院校的管理,规范留学市场,特别设立了“新加坡教育”(SingaporeEducation),对于教学品质优异的私立学校给予双认证。即新加坡素质级私立教育机构“SQC-PEO认证证书”;新加坡消费者协会为教育机构推出的“消协保证标志”的认证计划。

  “SQC”对私立院校的办学能力、教学水平及学校规模等提出了一系列品质鉴定标准,通过SQC认证的学校皆符合政府的要求。

  CaseTrust,就是“消协保证标志”,要求私立学校清楚列明学费并提高透明度,在网上提供明确的资料,如课程内容、讲师履历、校园设备等。此外,学院广告的内容也必须真实,如确保课程真的获国外鉴定。

  据新加坡教育联盟首席留学顾问凤燕飞介绍,从2010年开始,新加坡政府将推行“第三认证”——“教育信托保障”(EduTrust)自愿认证计划,预计可在明年第一季推出。这一认证计划最终将取代“消协保证计划”(CaseTrust)的计划。除了在各个方面都必须展示优异表现,它同时也兼有消协保证的作用,保障学生所缴交的学费。这项认证由新加坡教育部直接考核颁发,将从办学条件、教学水平等多项软硬指标入手,全面考核私立院校,优胜劣汰。据悉,与新加坡教育联盟合作的院校明年都会申请“EduTrust”,相信能给广大学生家长提供更多参考。(刘玉君)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