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意大利中餐业者呼吁成立行业协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17:44
  新华网罗马3月18日电(报道员谢培康)意大利首都罗马很多中餐馆最近因不知晓相关新规定而接到卫生部门的罚单,建立与政府卫生部门之间协调沟通的中餐行业协会成为意大利中餐业的迫切需求。

  饺子往往是意大利中餐馆的招牌,各家中餐馆都会提前包好部分饺子,放入冰箱的速冻室或冰柜,以便顾客点饺子时能很快下锅。罗马市卫生部门在近期进行检查时对上述做法进行了处罚,理由是“食物制作完毕后必须放入专门的食品速冻柜中进行保存,不能放入冰箱的速冻室或冰柜”。

  罗马一家中餐馆的老板金先生说:“卫生检查人员说这是新规定,但我们没有接到过相关通知。如果事先接到通知,我们肯定会在限期内按要求进行整改。”在米兰经营中餐馆的郑先生说:“我们还不知道罗马的新规定是否同样适用于米兰。”他表示自己将向当地卫生部门咨询。

  郑先生说,出现这样的问题说明意大利各地都有必要成立中餐行业协会。现在意大利侨团组织数量众多,但中餐行业协会却长期缺位。成立这样的行业组织将有助于加强中餐馆和政府卫生部门之间的沟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