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历史上的今天

1919年4月30日 巴黎和会将山东权益转给日本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9日23:55

  1919年4月30日,巴黎和会对山东问题作出最后裁决,决定将德国在山东的一切权益均让给日本,并列入对德和约。至此,中国在山东问题上的外交完全失败。1月28日中日辩论后,中国代表先后向巴黎和会提交了多份有关山东问题的议案,希翼以维持门户开放主义的方法,打破日本独占山东的局面。5国会议讨论山东问题时,美国先后提出德国在华利益由巴黎和会暂时代管和由5国共管,候山东开为商埠后,归还中国的建议,遭到日本一再反对。此后,意大利因对领土要求未能满足而退出和会,日本也乘机进行要挟,如不满足要求,也将退会。在此情况下,英、美、法国逐决定牺牲中国利益,满足日本要求,于4月30日作出上述举措。5月1日,英国外交大臣受权将这一决定转告中国代表,中国代表当即提出强烈抗议。6日中国代表参加协约国大会,看到对德和约全部文本,再次提出抗议声明对山东条款有“不能不保留之义务”。

  (人民网资料)

  相关阅读:

    1919年4月30日 巴黎和会将德在山东权益转日本

    1945年4月30日 战争狂人——希特勒自杀

    1967年4月30日 阿里不服兵役失去拳王桂冠

    1980年4月30日 荷兰女王比娅特丽克丝登基

    1978年4月30日 阿富汗总统在流血政变中被击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