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国BP将迎首位美籍新CEO 海沃德职位不保(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27日04:05
BP美国籍高管鲍勃·达德利将接棒首席执行长
BP美国籍高管鲍勃·达德利将接棒首席执行长

BP首席执行长托尼·海沃德下课铃声已敲响
BP首席执行长托尼·海沃德下课铃声已敲响

  英国BP将迎首位美籍新CEO

  早报讯 英国石油公司(BP)首席执行长托尼·海沃德(Tony Hayward)职位不保。北京时间27日深夜,英国石油公司召开董事会,对海沃德的去留作出最后决定。《华尔街日报》援引熟悉计划的人士的话说,英国石油公司董事会计划在10月1日提升达德利为首席执行长,以使公司有序过渡。

  海沃德现年53岁,1982年以地质学家身份加入BP,2007年接任首席执行长。4月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发生后,美国国会议员多次指责海沃德“开空头支票”,忽视作业安全。

  今年6月,就在控漏、堵漏工作难现进展之际,海沃德对外宣称“希望早日找回自己的正常生活”,现身英国一场游艇大赛,再次触痛墨西哥湾附近受灾居民的神经。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后表示,如果海沃德是在为他工作的话,早就被解雇了。

  最有可能接替海沃德成为新帅的是英国石油公司美国籍高管鲍勃·达德利(Robert Dudley)。达德利现年54岁,一度负责英国石油公司在美国和亚洲地区的业务,三年前在首席执行长“争夺战”中败给海沃德。今年6月,他从海沃德手中接过英石油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应对工作的指挥棒。

  英国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今年4月发生爆炸,导致11名工人丧生,并引发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原油泄漏事件,导致数百万桶原油流入墨西哥湾。多数观察家预测,在被认为能永久堵漏的减压井完工前,海沃德不会离任,因为公司不希望让一位新首席执行长背负该事件的耻辱。

  英国《每日电讯报》上周末报道说,BP在墨西哥湾发生爆炸事故钻井平台电气总工程师Michael Williams向美国政府调查组透露,在爆炸发生之前该钻井平台上的部分天然气泄露报警器和烟雾报警器被人为关闭,导致报警系统失灵。这一说法使海沃德受到犯罪指控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英国石油公司的第二季度财报将于27日发布。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第二季度盈利预计为49.68亿美元。如果英国石油公司为漏油灾难拨备300亿美元以上,其损失有可能突破苏格兰皇家银行2008年第四季度创下的241.8亿英镑(约合375亿美元)的英国企业季度亏损纪录。各大投行预测,BP最终为漏油埋单的成本可能高达6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