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领小伙嗜赌欠巨债 抵押房产证透支信用卡诈骗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9日04:42
  小伙吴本强的单位旁开了家玩赌博机的游戏室,他一头扎进去后欠下巨额债务。为偿还高利贷他偷出家里的房产证抵押了34万,此后为赎回产权证他又和网络上的“信用卡超额套现”发帖人取得联系,携女友小倩赴上海以3000元额度的信用卡超额透支43000元。银行发现后向办卡人小倩催收,小倩不予理睬,吴本强也辞职躲了起来。案发后,吴家卖掉江宁一套房子还清高利贷赎回房产证,小倩家也凑了十来万还债,这对情侣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南京下关检方提起公诉。

  白领小伙嗜赌输得惨

  借高利贷欠下巨债


  23岁的吴本强是南京人,尽管父母离异生活在单亲家庭,但家境比较优越让他衣食无忧。大专毕业后,吴本强进入一家知名电器公司工作,收入不低。小吴在新街口上班,不久单位旁边开了个玩赌博机的游戏室,他开始好奇地去赌了几把,居然还赢了点钱,这让他顿时迷恋上赌博机,指望靠这玩意轻松发财。让吴本强始料不及的是,自打开始赢了几次后,这赌博机就像只吃人的老虎,连骨头都不吐似的把他的赌本全部吃尽。吴本强为了扳本借下高利贷,一旦沾上高利贷他可就没好日子过了,债主隔三差五地向他催债,而每隔几天债务就像坐火箭一般飞快上升,吴本强越急于赢钱输得越快,旧债难还又添新债,他再想借钱都难了。

  这时,放贷人告诉他想借钱可以,但必须提供担保,吴本强依然输得分文全无,于是向女友小倩求助。23岁的小倩尽管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但在滚雪球般的巨额债务面前她的收入只是杯水车薪。两个年轻人着急万分,吴本强一拍脑袋说“有了”,他想起母亲有两套房产,可以用一套房产抵押来还债。

  偷母亲房产证抵押34万

  四处搞钱想赎回房产


  几天后,吴本强悄悄偷出母亲的房产证,这套房子位于城里,尽管面积不大,但依然抵押了34万元,吴本强的经济危机暂时得以缓解。不久,他听说家里的这套房子要拆迁,他和小倩商量后准备搞一笔钱赎回房产证,可上哪儿去弄这么大一笔钱呢?说来也巧,这天吴本强上网,看到网上有人发帖称“信用卡超额套现”,可用小额度的信用卡做大额分期,于是联系上发帖人想套现,对方很神秘地回复请他到上海总部办理,具体事宜要面谈。吴本强想到小倩有两张信用卡,一张是交通银行的,信用额度为5000元,另一张是中国银行的,额度只有3000元,发帖人向他透露可以超额套现几万元,吴本强和小倩商量后,两人决定试一试弄点钱。

  网上找人非法套现

  不够抵债索性花光


  2009年年初,吴本强和女友赶到上海见到发帖人,对方告诉他认识银行内部高层人士,可以帮忙办这个业务,不过现在办这项业务风声较紧,暂时开展不起来,如果可以做会通知他们。吴本强和女友悻悻然回到南京,本要把这个超额套现的事抛到脑后,发帖人突然打来电话说业务可以办了,吴本强和小倩再次兴匆匆地赶到上海,用交行的卡透支了14000元,不过这超额套现的手续费奇高,14000元吴本强拿到手的只有8000元,其余的都被发帖人赚了去。眼见着超额透支只弄到8000元,根本不够偿还抵押的债务,吴本强索性不去还债,留着这笔钱用于他和小倩的花销。过了一个星期,发帖人又来电话了,说这次可以按信用额度的10倍以上套现,吴本强再次来到上海把中行的信用卡和密码以及身份证交给对方,对方用这张3000元额度的信用卡套现出43000元,当然,这次手续费依旧价格不菲,吴本强只拿到22000元。

  银行催债小情侣玩失踪

  落网后家人凑钱还债

  回到南京后,小倩只向银行还了一次钱便没有了下文,不久银行发现了这笔超额套现交易向她催收,小倩不予理睬并换了手机号码,银行方面设法找到吴本强后,他索性辞职躲藏起来逃避债务。今年4月,银行在多次催收仍找不到人后向警方报了案,吴本强和小倩终于被抓获归案。此时,他所借的高利贷已滚到了40多万,家人为了减轻两个年轻人的罪责替他们还债,吴家人卖了江宁的一套房子,还清高利贷后赎回了城里房子的产权证,小倩家人也凑了十来万还债。

  检察官释疑

  3000元额度信用卡

  为何能套现4.3万


  据办案人员介绍,这其实并非什么银行业务,而是一种犯罪手段。拿本案中小倩提供的信用卡为例,套现43000元的大致操作方法是:犯罪分子拿着43000元的等额现金到某银行柜台,说是要将43000元打到小倩的信用卡上,并提供了卡号、持卡人姓名等。银行工作人员按顾客的要求进行操作,将相关信息输入电脑后,犯罪分子突然找借口说钱暂时不打到卡上了,于是又办手续取消刚才的交易,但此时小倩的信用卡上已有进账43000元的记录,犯罪分子的同伙在信用卡的记录消除前,持卡取现43000元,而他们拿到钱后对小倩和吴本强谎称是超额套现业务,其实是瞒天过海实施了犯罪行为。(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孟军 祝通 晓昕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