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称让老公和丈母娘结婚省过户费 被众人拍砖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10月19日05:17
  昨天,商报网友在某网站上,看到了一个《女婿跟丈母娘结婚能省过户费,遭律师痛批 》的帖子,随即转发给商报。

  记者查询后发现,原帖出自常州某论坛。一女网友称自己有套产权房,户主是自己和老公。想把房子过户给爸妈,发帖询问怎样操作才能把过户费降到最低。

  跟帖中有人出了个主意:与老公离婚,房子给老公,去掉自己的名字,同时爸妈离婚;老公与老妈结婚,然后加上老妈的名字;老公与老妈离婚,房子给老妈,去掉老公的名字;爸妈复婚,然后加上爸的名字。

  简而言之,就是小两口和老两口各自假离婚,让女婿跟丈母娘结婚,以逃掉过户费,并且再买的房子仍算首套房。

  此帖一出,不仅常州网友纷纷拍砖,千里之外的郑州网友也“闻风而出”,摆出架势,自立门派,讨论得好不热闹。

  天之权律师事务所张少春律师解释说,这是个馊主意,不可取!首先,这是个规避国家政策的做法,反映了公民守法意识不强。其次,虽然从法律角度讲,这样做并不违法,但违背了伦理道德。而且日后极易引起房屋产权纠纷,后患无穷。

  (商报见习记者:祝炳琨 刘瑶)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