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国家科技奖大会 > 科技奖励大会消息

201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今日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4日07:09
  中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记者舒晶晶)201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今天(14日)上午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胡锦涛总书记将为最高奖获得者颁奖。

  一年一度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是我国科技界的一件盛事,更是对我国科技创新能力的一次大检阅,各大奖项的归属也成为科技界甚至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奖励大会降雨今天上午十点开始,到时候答案会一一揭晓。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是从2000年起设立的,目的就是为了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当中作出过突出贡献的公民和组织。除了我们熟知的最高奖之外。还有三项大奖,分别是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另外还有一项是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这些奖项在今天的大会上都会颁发。

  曾经获得最高科学奖的科学家中很多我们都非常熟悉: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数学家吴文俊是第一批最高奖的获得者;之后还有王选、王永志、叶笃正、李俊生、王忠诚还有去年获奖的孙家栋、谷超豪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