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台媒:谢长廷卡住苏贞昌主席路 拱蔡英文战2016

2012年01月20日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在“大选”败选后,立刻要面对5月党主席的改选,目前呼声最高的还是在“大选”初选中,以1%落败的苏贞昌,只不过谢长廷系已经先一步出手,抛出“世代交替”,营造社会及党内气氛,要卡住苏贞昌的党主席之路。不过,即使苏贞昌能够顺利在5月接任党主席,却未必能卡住2016,民进党内及社会上已经出现一股呼声,要求蔡英文再战2016。

  报道说,“大选”后的第一个星期一(16日),民进党召开临时中执会,要来处理党主席蔡英文的辞职案。会还没开,会议室外人声吵杂,谢长廷好整以暇地走进党部,对着团团围上来的记者,宣布他“赞成”世代接班!大家心里都清楚,他是正式在党内斗争开了第一枪,枪口指向这次党主席改选呼声最高的苏贞昌。

  不过,谢长廷系最高战略目标,显然不是党主席之争,而在“大位”。谢长廷系大将李应元说,蔡英文这次“大选”表现非常好,如果扣除台商、危机动员及年前不利投票因素,她离胜选之路其实不远。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