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传媒高端访谈首页
[新闻聊天室 国内纵横 2005年12月16日 ]
  【编者按】《新民周刊》是历史悠久的文汇报、新民晚报联合组建报业集团后新创的首份媒体,也是目前具有全国影响的新闻周刊之一。自1999年1月创刊以来,它以“影响主流”为己任,关注“新闻、新知、新锐,民生、民情、民意”,力求理性、冷静、智慧的办刊风格,如今已凸现“国际视野、海派眼光、原创诉求、主流大刊”的成熟风范。
  《新民周刊》以时政、经济、社会、文化、科技报道为主,注重对当下重大新闻事件、经济现象、社会焦点的解析;其“言论”、“调查”、“巴黎人文旅游”、“绿色GDP漫谈”、“书评”等固定栏目广受关注;2003年底,《新民周刊》还在国内首推“年度封面人物”评选。作为兼具深度和速度的时政类新闻杂志,《新民周刊》成为契合新型生活方式的新闻读本,受到了城市中产者的普遍欢迎… [详细]
本期嘉宾
《新民周刊》主编丁曦林做客

     版面欣赏

周刊宣言
第363期封面 
第362期封面 
第361期封面 
·我们的视野新闻、新知、新锐
·我们的襟怀:民生、民情、民意
·我们的承诺真实、客观、纵深
·我们的追求:权威、及时、可读
·我们的队伍:中国著名报业集团的采编精 英阵容,无坚不摧蓄势而为 的进取力量。
·我们的表达:国际超宽流行版式,全彩精 致印刷。
·《新民周刊》是国内报刊零售和自费订阅市场上实际发行量最大的新闻性周刊。


     版面欣赏

精彩报道
第360期封面 
第359期封面 
第358期封面 

深度调查是核心产品 重大事件派记者到第一现场

· “深度调查”是我们的核心产品,每一期周刊都有这样的报道,对于重大事件我们都派记者到第一现场,这是我们一贯坚持的良好传统。

·今年像“禽流感疫情”、“哈尔滨水荒”等重大事件发生后,我们都立即派出优秀记者进入深入采访。相比电视、日报,我们希望能够显得更丰富,更深刻,更新锐。

·在“禽流感疫情”这组报道战役中,我们赢得了不少读者和同行的高度评价。

新民周刊:联合国改革时机未到
新民周刊:全球大流感前夜
做新闻一定要脚踏实地 每一期都要精心编排

·做新闻性周刊的投入成本要比做娱乐性周刊、服务类周刊大得多,成本很高。投入多少往往制约着周刊的报道质量和市场运作。

·我们的“深度调查”多是一种揭黑性的报道,以揭露性的报道为主,当然也有正面的调查,这样的采访投入大难度也很大。要做好它,关键是记者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新民周刊》与报纸、电视的差异实际就在于深度,在于我们是“观点供应”为主。

《新民周刊》追求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主流大刊

·中国人民大学喻国明教授将媒体分为“大众传媒”和“主流传媒”两种,而所谓的“主流传媒”就是以吸引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受众来作为自己市场诉求的传媒。

·国内这些新闻性的周刊,它的发行规模、盈利能力与传统的主流媒体相比还是有一定的距离,这是目前中国新闻性周刊一种普遍现状。

·《新民周刊》也一直将“民生”放在重要位置,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一切。

新民周刊:方便面厂生产黑幕
新民周刊:大长今烧红收视率
众多周刊间没有形成竞争 要走的路还很长

·在中国社会主流当中,真正能影响左右主流人群决策、管理和价值取向的,似乎大家都在发挥作用,但都不那么理直气壮。

·比较美国的《时代新闻周刊》以及德国的《明镜》、《焦点》等国际性新闻周刊,我们还是非常稚嫩,我们实际都培育国内正在发育当中的周刊市场。

·大家有着不一样的特点,但是都是活生生的,都在一个大背景之下发挥着作用。

未来给我们双方非常大的合作空间 我很有信心

·主流媒体首先要影响主流,否则还叫什么主流媒体。对主流人群可能各有各的定义,政府的公务员、企业当中的管理层人员以及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

·2005年我们全球禽流感专题报道,通过搜狐网起到广播的效应。我们本身可能还是一个分众媒体,通过你们的网络有大大放大的效应。

·假如我们联手进行深度调查报道的话,这样的互补会推出非常强有力的报道产品。

新民周刊:艾滋病感染者隐形告白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