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孙水林遗体开封火化 民工挥泪告别信义之人(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3月02日07:41
  记者潘国平文许俊文图

  本报讯 “哥,你带领的兄弟们都来看你了,可以安心了,今天就带你回家。”昨天中午,在开封市殡仪馆,孙水林家乡近百名亲朋及民工兄弟来为其告别。孙东林及孙水林的女儿孙云将父亲获得的荣誉证书放在其遗体前,悲怆告别……

  女儿来了,民工兄弟来了,向孙水林作最后的告别……

  由于南兰高速“2·10”事故属重大交通事故,事故原因比较复杂,目前警方事故调查及责任认定尚未出台。经过几天的协调,孙东林同意先将哥嫂及侄儿、侄女的遗体火化。

  昨天中午1时30分,两辆大巴在警车的护送下,缓缓开到开封市殡仪馆。孙水林女儿来了,他家乡的亲戚来了,他生前的民工兄弟也来了,他们要为孙水林夫妇告别。孙水林21年来决不拖欠民工兄弟工资的坚守,使他和这些民工兄弟之间建立了至真的感情。如今孙水林突遇惨祸,这些跟随他的民工兄弟一时难以接受这一现实。

  在殡仪馆休息室,来自孝感杨店镇的邹十斤说,他跟着孙水林干了8年,8年来孙水林从来没有欠过他一分钱的工资。有一次,邹十斤生病住院了,孙水林知道他经济困难,帮他垫付了医药费。出院后邹十斤要还钱,被孙水林坚决拒绝。

  孙建波是今年最后一个领到工钱的。在出事之后,孙东林通知发工资时,孙建波坚决表示不再要了。可是孙东林告诉他,这是他应该得到的工钱,不然的话,哥哥孙水林会难以安息的。

  湖北来的民工兄弟们说,在春节前,工地停工的时候,由于要回了一部分工钱,孙水林就先将这部分工钱发给了外省的民工兄弟,他承诺湖北本省的民工兄弟会在节前领到工资,谁会想到,孙水林为了坚守承诺,坚持要在节前让兄弟们领到工钱,却与他的兄弟们阴阳两隔。

  家乡父老今日结队迎接信义之人

  魂归故里

  下午2时整,殡仪馆大厅庄严肃穆,整齐地摆放着湖北及开封相关部门送来的花圈,大厅中央摆放着孙水林夫妇及儿女们的遗体。一副挽联“义举浩然动天地,诚实守信重情义”正是孙水林兄弟的真实写照。

  孙东林带着侄女和儿子,手里拿着“五一劳动奖章”、“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特别奖”、“华冶最佳农民工”等荣誉证书,向遗体作最后的告别,最终他们难以控制自己,孙东林挥泪告诉哥哥:“哥,安息吧,下午我们就带你回家……”

  在孙水林及其家人的遗体火化后,弟弟孙东林等带着他们的骨灰,于当晚8时返乡。

  据了解,今日上午,湖北各地的群众将到高速路口迎接他们,湖北将为孙水林举行盛大的迎接仪式。

  另据了解,孙水林诚信兄弟的事情经湖北媒体及本报报道后,引起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全国众多媒体关注。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就本报“信义兄弟接力送薪”报道,分别作出重要批示。

  孙氏兄弟的感人故事,经过各种媒体报道后,正感动着无数中国人。

  一下子失去5位亲人,孙水林的女儿孙云(左二)悲痛欲绝,她拿着政府颁发的证书给父亲看。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