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海关控告壳牌巨额逃税 索赔5.67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8:31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菲律宾政府14日指责世界第二大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集团的菲子公司菲律宾蚬壳石油公司涉嫌走私和逃税,欲向该公司索赔高达5亿6700万美元(约7亿3716万新元)。

  当局披露,菲蚬壳的一些管理人员、员工和报关行在2007至2009年期间,故意误判燃油进口,并在2005年8月至2008年12月期间少报燃料进口。当局已将指控交由司法部调查。

  海关关长阿尔瓦雷斯告诉记者:“我们向菲蚬壳提出刑事起诉足以证明给大家,总统阿基诺非常致力于打击走私活动、腐败和其他经济犯罪。”

  菲蚬壳主席埃德加多表示,该公司从未涉及任何走私活动。

  他在接受电视台的访问时说:“我们从来没有参与任何走私活动,这违反了我们的经营方针。我们是全国最大的纳税人之一。这项指控可以说是完全和彻底荒唐。”

  阿基诺政府自7月中开始高调打压逃税者,每周都会公布一起涉嫌逃税案例。不过在菲蚬壳之前,当局所公布的案例,涉及的逃税款项数目相当小,至今也还没有任何案子正式过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