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北京两会 > 2009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两会会客厅:北京五环左右房价一万比较合理?

    读者呼吁政府监督房价 可监督菜价为何不监督房价

  主持人:听了两位嘉宾的观点,我们读者还有一些问题要和他们交流一下。

  读者:刚才两位谈了一些观点,我们确实有亲身体会,房价高得简直是疯了。从05、06、07三年一直往上窜。由于美国的经济危机,我们国家开始警惕这些事。但是我们国家的政策严重滞后,反应不灵敏。关键没有照着温家宝总理说的以民为本。你要是关注老百姓的呼声,就不会这么迟钝。房价合理不合理也是两个概念,没有一个准确的概念。房地产商说成本有利润就是合理。老百姓说你高出我的收入太高,就不合理。你根据我的五年十年收入就是合理。市场定位应该是以老百姓的收入定位,不是以开发商的成本定位。房地产买高价地,他要想办法让利润最大化,现在利润最大化的唯一办法就是加高楼层。八几年的时候是六七层,后来是二十几层,现在是三十几层。原来是两层5.5米高,现在是单层3.4、3.5米高,现在叫豪宅。我隔壁有一个房地产公司,他买了五万六千平米的房子,花了20.6亿。去年12月19号买的,他要建18.6万平米的房子。根源就是政府政策滞后,政府对市场监督不力,开发商的成本、构成,政府物价部门应该监督,你监督了吗?有哪一个开发商的成本构成受到了物价部门的监督?你可以监督白菜萝卜,你监督过房子吗?房子是最大的一笔交易。

  陈云峰:企业还是有企业法的。如果开发商被监督,所有卖衣服和开小卖部的都要公开自己的成本。我也是站在开发商的角度说话。我拿了一个地,我肯定有我的成本,我只要是卖,只要是有人买,我合理的纳税了。其他的事情,我每一个成本都要向政府报告,那就乱套了,毕竟是市场经济。高房价开发商肯定有高利润,我们也认可,07年那一段我们被利润冲昏了头脑,是我们的错误。

  读者:我是一个刚回来的退伍军人,房价已经超过了粮食所有等等的热点。因为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在关注这个话题。刚才陈秘书长说了,去年高房价的时候可以每个月涨10%,现在降的就比较难。涨得那么容易,降得为什么那么难?现在据我所了解,我们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这是不可避免的。发达国家在他们国内的无论是五百强还是一百强,基本上没有房地产公司,在我们中国,基本上首富,房地产公司占五六成左右。无论是潘石屹还是王石,他们自己替自己叫冤。但是房价问题并不是我们讨论一下就能够把房价降下来了。最主要还是国家宏观政策来调控一下。美国一位总统曾经说过,不能解决问题政府本身就是有问题。我希望还是国家的宏观调控的速度能够快一些。老百姓更能快一点受益。

  陈云峰:确实,我也认可您说的。现在开发商的08年的降价速度不如07年涨价的速度快。还是心存侥幸。很多开发商还在梦想着说不定明天很多人又来排队买房了。现在这种心态仍然是比较严重的。但是谁才能教育他呢?就是让市场教育他。慢慢的他会知道,确实没有人买,他的资金确实要断链了,他才会把房价降下来。这也比较好理解。在这一点上我还是认同您刚才说的观点。

  洪亚敏:这里面有这样几个问题。他当时涨的时候,是因为拿地成本,这几年的变化是非常快的。一开始往上涨的时候,是比较着其他的,只要周边的房子能够卖到五千,我绝对不会卖三千,能够卖到一万的,我绝对不卖五千。在当时拿地成本相对比较低的情况下在逐渐往上涨。后来拿地的成本越来越高,现在拿地成本已经很高了,你让他往下降他马上就要死了。我们认为开发商要综合的考虑,对于一些项目开发商来讲,可能就有问题,进的这个市场是高地价拿的,现在让他往下降是不可能的。房价是市场供求的结果,不是某一个开发商要什么价就能卖什么价。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开发商都应该好好的审时度势。开发商要看市场,市场在什么样的价位上能够承受,消费者要看在什么样的价位上你能够承受、能够支付,形成了市场的均衡。但是无论到什么时候,都不是所有的需要者能够买得起房。总归是在供求平衡的焦点上的房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云峰 | 洪亚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