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轨道交通 > 北京5条地铁新线12月30日开通 > 北京地铁消息

记者体验北京15号线 望京到新国展只用10分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31日19:39
首批乘客获赠地铁开通纪念车票。程功摄

  昨天下午1时,张先生早早等在了望京西站的入口处,在寒风中吹了50多分钟后,他第一个跑到闸机前,成为15号线首开段的第一名乘客。“我家就住在附近,从地铁铲下第一铲子土开始,我就盼望着它能早点开通。今天,终于开通了,我一定要赶早来体验一下。”张先生对记者说。

  昨天下午2时,列车载着首批客人,正点从15号线首开段的望京西站出发,22分钟后便到达了顺义后沙峪。几乎所有的乘客都从始发站坐到了终点。“快瞧,这个座椅是热的,真暖和。”带有暖气的座椅和每个站卫生间里的热油汀,是大家赞誉最多的两样东西。

  “从望京到新国展,只用了10分钟多一点儿,真棒!以后看车展可算方便了。”看着站台层上的坐标向导,小陈开心地和同伴说。

  昨天第一批赶来的乘客大多数是住在望京周边的居民,就连安全引导员也有不少是“望京人”。在15号线换乘通道里指挥的57岁的赵文荣,家就住在地铁出口的世安家园,昨天上午就提前进站备岗,4个小时里他忙得都没机会将望京西站逛个遍。

  昨天下午5时,地铁13号线望京西站出站天桥上,进出站的乘客步履匆匆。与之平行的换乘15号线首开段的天桥上,一位摄影发烧友支起三脚架,捕捉着新线内的风景。同时,顺义方向驶来的列车进入望京西站后,所有乘客走下站台,无需折返到对侧站台就可直接同边上车。15号线用“走单边”的临时方式迎来了第一个晚高峰。

  记者体验

  因为会经过顺义新国展、后沙峪鲜花港这样一些办展会的人流聚集地,15号线孙河、国展和后沙峪三站,首次采用了四层的结构设计,孙河更是将站台建成了封闭式,以便容纳更多的乘客。而且,后沙峪站和花梨坎站有三处P+R停车场,能容纳183辆车,也于昨天下午正式运营,驻车换乘的用户,只需出示当天乘坐公共交通的记录,就可按次付费2元。(赵莹莹 )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