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主席数万言解析暴力事件 炮轰东突势力



  中央对新疆的稳定工作十分重视,从确保全国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把握国际国内形势,把新疆的稳定置于全国稳定的大局中进行研究,相继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和重大工作部署。
1996年中央专题研究新疆稳定工作并下发7号文件,明确提出了“影响新疆稳定的主要危险是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的科学论断,对维护新疆稳定作出重要部署。1997年3月,中央决定在新疆重点地区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专项斗争,要求打防结合、标本兼治,促进社会治安进一步好转。之后,中央根据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审时度势,总揽全局,又对维护新疆稳定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大工作部署。这些重大决策部署,为维护新疆稳定指明了方向,成为我们推进反分裂斗争、做好稳定工作的强大武器。

  1996年中央下发7号文件后,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维护新疆稳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针对严峻的对敌斗争形势,提出“主动出击、露头就打、先发制敌”的方针,集中力量严厉打击民族分裂主义的骨干分子、宗教极端势力为首分子和暴力恐怖犯罪分子,坚决把敌人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坚决不让敌人坐大成势,取得了反分裂斗争的一系列胜利。在我“严打”攻势下,敌人不甘心失败,顶风作案,在局部地区进行疯狂反扑,连续制造了一系列暴力恐怖案件。1997年,境内外民族分裂主义分子相互勾结,打着宗教旗号,疯狂鼓吹“圣战”,策动实施了伊宁市“2·5”打砸抢骚乱事件、乌鲁木齐市“2·25”公共汽车爆炸案,制造了数十起针对基层干部和汉族群众的暴力恐怖案件。他们积蓄力量、训练骨干,建立“根据地”,组织敢死队,筹集武器,制造爆炸装置,密谋“统一行动”,扬言“九七年大干”、“七·一”前后与我决战。针对这种严峻形势,我们加大打击力度,采取果断措施,及时平息了伊宁市“2·5”严重打砸抢骚乱事件,侦破了乌鲁木齐“2·25”爆炸案等多起暴力恐怖案件,摧毁了“伊斯兰真主党”等一批反动组织、暴力恐怖团伙。由于我们严厉有效的打击,挫败了敌人“九七年大干”和“七·一决战”的阴谋,确保了香港回归期间新疆大局的稳定,有力地扭转了当时的局面,极大地鼓舞了人民群众反分裂斗争的信心。

  1998年,我们再接再厉,乘胜追击,又破获暴力恐怖案件数十起,打掉一批暴力组织、团伙,粉碎了敌人的一系列破坏图谋。1999年全疆继续加大打击暴力恐怖团伙的力度,特别是在和田、喀什地区组织开展了反恐怖专项斗争,缴获大批武器弹药、制枪制爆工具和反动宣传品,一举摧毁了对全区稳定构成重大威胁的和田库来西团伙和喀什亚生买买提团伙,消除了这一影响我区社会政治稳定的重大隐患,粉碎了境内外“三股势力”企图在我建国50周年大庆期间实施全疆范围大规模恐怖破坏活动的阴谋。2000年,我们又在阿克苏地区组织开展了以打击“三种分子”和严重刑事犯罪分子为主要对象的专项斗争,摧毁了跨国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扎布特”在新疆的组织网络,重挫了境外敌对势力企图直接在我境内建立和发展组织的阴谋,使境内外“三股势力”叫嚣的“2000年实现新疆独立”的政治图谋彻底破产!经过这一阶段的严厉打击,形成了对敌斗争的强大攻势,我们消灭了敌人大量有生力量,使他们受到了毁灭性打击,反分裂斗争取得了具有标志性和转折性的重大胜利。

  进入新世纪以来,自治区党委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毫不手软地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抓住大局稳定的有利时机,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强化各项治本措施,形成了反分裂斗争的强大合力,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基础、组织基础、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坚实。虽然这期间,敌人不断调整策略,千方百计进行分裂破坏活动,但多数都在预谋和准备阶段被我们打掉了。尽管敌人的残余势力依然存在,但在我不间断的严打攻势下,他们已成不了什么气候,也无法坐大成势,没有能力再制造大规模暴乱和打砸抢骚乱事件。虽然有西方势力和境外“三股势力”的支持,敌人断不了根、绝不了种,但也绝对翻不了天,对敌斗争的主动权已越来越多地掌握在我们手中,即使和田“3·23”这样的突发事件和奥运会开幕前后的“8·4”、“8·10”、“8·12”案件,我们也有能力有把握及时果断处置,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给敌对分子以毁灭性打击,有力地控制局面,保持新疆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当前,全区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边防巩固,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克力 | 努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