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主席数万言解析暴力事件 炮轰东突势力



  一是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实施“西化”、“分化”的战略图谋没有改变,进一步加大支持“东突”分裂势力的反华破坏活动,对我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构成重大威胁。
今年是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年。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我们党和政府的坚定决心和郑重承诺。这既是中华民族的百年企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促进中外交流合作、树立我国良好国际形象、增强全国人民自豪感凝聚力、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机遇。西方敌对势力不甘心看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中国崛起强大,不甘心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进行,顽固地对我实行“接触”加“遏制”的政策,从我们成功申办奥运会以来,就一直在各方面对我国进行干扰破坏。奥运圣火在境外传递时的遭遇等一系列事件表明,西方敌对势力借北京奥运会之机对我国进行渗透破坏分裂颠覆活动进一步加剧。各种敌对势力打着“人权”、“民主”、民族、宗教等幌子,从舆论到暴力、从内政到外交、从国内到国际,轮番上阵,频繁出招,遥相呼应,齐奏“反华大合唱”,对我们发起全面进攻。在西方敌对势力的支持操纵下,“东突”以及“藏独”、“法轮功”邪教组织、“民运”等境内外敌对势力加紧勾联,加紧策划并相继实施干扰破坏甚至暴力恐怖活动,企图借北京奥运会之机冲击我国国家政权与政治体制、削弱我们党执政根基、损毁我国国家形象、破坏我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西方敌对势力进一步加大支持“东突”分裂势力的反华破坏活动,对我国攻击诬蔑、施加压力,企图掀起新一轮反华浪潮。在反恐问题上他们顽固坚持“以己划线”、以意识形态划线,大搞双重标准,凡是妄图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颠覆社会主义制度的组织、势力和个人,就极力扶植和庇护。目前,西方反华势力已经把我国的发展强大视为对他们主导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的最大威胁,加紧在我周边投棋布子,企图形成战略包围。西方反华势力的最终目的是要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推翻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分裂和削弱统一的中国。只要中国共产党执政,只要我们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只要中国强大统一,境内外敌对势力就会利用各种机会,寻找各种借口,对我进行渗透、捣乱、破坏、颠覆活动。唯恐中国不乱者大有人在。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实施“西化”、“分化”的政治图谋绝不会改变,继续支持、利用民族分裂等各种反华势力对我进行渗透颠覆的策略绝不会改变,他们一直是境内外“三股势力”的直接后台和靠山,是推动新疆民族分裂破坏活动不断升级的最重要外部因素,他们从外部对我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所构成的重大威胁将长期存在。

  二是新疆周边国家和地区局势动荡起伏,国际恐怖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活跃,对我国家安全的威胁和新疆稳定的影响更加严重。现在,在我周边国际恐怖活动激烈反弹,塔利班死灰复燃、宗教极端思想盛行、国际“三股势力”聚集、暴力恐怖活动猖獗,一些国家发生颜色革命,政局持续动荡。目前,中亚国家正处于政治经济体制转轨阶段,尚未建立成熟的权力运行和交接机制,加之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高,政权基础比较脆弱,在西方的“民主化”和宗教极端势力的“伊斯兰化”双重压力下,各国今后的政治走向难以预料。阿富汗依然是国际恐怖势力活动的重点地区,塔利班卷土重来,控制着其东南部地区,国内暴力恐怖事件频发,安全形势严峻。去年发生“红色清真寺”事件后,巴基斯坦世俗政权与宗教极端势力的矛盾加剧,宗教极端势力相继在全国发动一连串爆炸袭击。目前,巴基斯坦政局还在进一步发展变化。这种状况有可能在周边国家产生一系列连锁反应,同时,也为盘踞在这一带的国际“三股势力”和“东伊运”等分裂势力提供了加紧相互勾结、发展壮大组织、拓展活动空间、向我境内进行渗透破坏的有利时机,使我维护国家安全和新疆稳定面临着直接的外部压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克力 | 努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