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主席数万言解析暴力事件 炮轰东突势力



  回顾十多年来新疆反分裂斗争的历程,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党中央高瞻远瞩,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提出工作的指导方针和政策措施,为我们领航掌舵,对我们取得反分裂斗争的胜利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社会政治大局已连续多年保持平稳,这一大好局面的形成,是中央长期以来对新疆稳定工作高度关心、果断决策、大力支持、及时指导的结果,也是我们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标本兼治并不断加大治本力度的工作成效的直接显现。总的看,我们已牢牢掌握了反分裂斗争的主动权,党和政府的凝聚力、人民群众的向心力空前增强,这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在新的复杂形势下有力驾驭新疆工作全局、为党和国家大局做出新的贡献的决心和信心。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境内民族分裂组织和团伙虽然遭到我不间断地打击和重创,其活动空间相对缩小,活动频率有所减弱,但从根本上来讲,由于其基础犹存,残余分子并未完全被消灭,特别是其随时得到国际反华势力和境外民族分裂势力的支持、指挥,他们决不会停止分裂破坏活动,仍将继续寻找机会和突破口,与我进行殊死较量。借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际,西方反华势力加紧进行各种干扰破坏活动,加大对我实施“西化”、“分化”的反动图谋和各种渗透破坏、分裂颠覆活动,企图在国际社会掀起新一轮反华浪潮。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后,短时间内新疆连续发生了三起影响十分恶劣的暴力恐怖案件。这些情况说明,在新疆,分裂与反分裂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这些案件的发生是必然的,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我们反复强调,民族分裂主义的本质是反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分裂国家,破坏各族人民的大团结。我们与民族分裂主义的斗争,实质上是一场反对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实施“西化”、“分化”战略的斗争,是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同帝国主义侵略势力分裂中国的图谋进行斗争的继续。民族分裂主义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他们所仇视的不仅是汉族干部和群众,而是包括少数民族在内的各族干部群众,也包括爱国宗教人士。他们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统一的罪恶目的,丧心病狂、不择手段。我们与他们的斗争,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一场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你死我活的斗争,根本没有调和的余地。我们要从历史发展的高度和国际局势变化的大背景来认识新疆的反分裂斗争,进一步认清这场斗争的性质,坚定信心、鼓舞斗志,不断夺取反分裂斗争新胜利。

  二、全面正确地把握我区当前的稳定形势,进一步认清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

  当前,我区总体形势是好的。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改革开放全方位多领域突破,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得到加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欣欣向荣,社会政治大局是稳定的。经过各族干部群众这些年来的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经济基础更加坚实,群众基础更加牢固,各族群众思稳定、求和谐、盼发展的心情更为迫切,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已经成为各族群众的共同愿望和自觉行动。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好的基础和条件,我们才有能力及时挫败敌人的各种分裂破坏活动,确保各族人民安居乐业。敌人精心策划的几起暴力恐怖事件虽然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损害不了新疆的大局,动摇不了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念,新疆的发展前景十分美好。对此,我们广大干部要始终坚信不疑,并且教育和引导各族群众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今年以来,我们按照中央关于奥运安保和维护新疆稳定的一系列指示精神,针对境内外“三股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出现的新动向,加大工作力度,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敌对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有效维护了新疆社会政治大局的稳定。特别是在境内外“三股势力”乘我举办奥运会之机千方百计进行干扰破坏的情况下,我们沉着应对、果断处置,把敌人破坏活动的影响降到了最低程度,确保了奥运圣火在我区传递活动的圆满成功和北京奥运会及乌洽会举办期间新疆大局的和谐稳定。同时,从奥运会前后我区接连发生“8·4”、“8·10”、“8·12”三起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我们可以看出,在敌人经过长时间的力量积蓄和准备,先后策划“3·7”炸机、“3·23”聚众滋事等暴力恐怖破坏活动被我们及时处置或消灭在预谋阶段的情况下,他们狗急跳墙、孤注一掷,不顾一切地向我们发起疯狂进攻,这是“三股势力”反动凶残本性的必然体现。事实充分表明,反分裂斗争是现实的、严峻的,是你死我活、异常激烈的血与火的政治斗争。我们决不能因为这些年我区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而产生麻痹松懈思想,对于维护稳定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周边局势动荡不安、国内外各种矛盾问题相互交织的情况下,维护新疆稳定、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克力 | 努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