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主席数万言解析暴力事件 炮轰东突势力



  在城市,要着力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
社区是城市建制的最基层,是各项工作的承接点和社会稳定的保障点,情况远比农村复杂,管理难度要比农村大得多,特别是城乡接合部的社区最容易藏污纳垢,也是比较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强化社区党组织建设,在我区显得尤为紧迫,任务更为艰巨。自治区党委对此已做了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各项工作要求必须在年内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在社区,要正式设立党的建制,通过精简上层机关等办法,把政治素质好、具备一定基层工作经验、热爱社区工作、热心服务群众的干部连人带编划到社区,做到每个社区有5-7名脱产干部,使在职干部真正成为社区的骨干。要特别注意选配好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党组织书记必须由国家干部担任。辖区范围大、重点复杂区域的社区党组织书记可以高配。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真正做到坚强管用。要把平安社区建设作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群防群治,提高社会管理能力,做到对每家每户都要心中有数,对敌情社情要了如指掌,筑牢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要实行轮流选派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年轻干部到社区任职或挂职锻炼制度。各级财政要切实保障社区党组织的工作经费。

  我们要通过坚持不懈的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使之真正成为基层群众的主心骨和坚强靠山,使我们的政权基础更加坚实、稳固。

  (七)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的反分裂斗争,坚决抵御境内外“三股势力”的反动思想渗透。随着热比娅及境内外“三股势力”不断调整策略、拼命加大“文煽”力度,意识形态领域分裂与反分裂的斗争呈现出更加尖锐、激烈的态势,我们将与他们长期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当前,要针对境内外“三股势力”对我进行思想渗透的对象、内容、手段、途径等特点,进一步加大对各族干部群众正面宣传和教育引导的力度。这是一项重中之重、十分关键的工作。要看到,虽然这些年我们在宣传教育群众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由于各种原因,目前在一些局部、偏远的地区,党和政府的正面声音还很难传达到群众中间去,相反,“三股势力”的反动宣传却很有市场,对群众具有很大的欺骗性和毒害性。比如敌人散布的通过参加所谓“对异教徒的圣战”就可以进“天堂”,这样的谎言本身十分荒谬,但由于得不到及时的揭露和批驳,致使一些愚昧无知的年轻人上当受骗,走上了与人民为敌的犯罪道路,他们自身也成了“三股势力”的牺牲品。教训非常深刻。自治区党委已决定从今年冬天开始,利用一定的时间,集中各方面力量,在全区对各个层面的干部群众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反分裂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这些年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教育的成果,大幅度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政治觉悟,打牢反分裂斗争的思想基础。宣传、教育等部门要尽快研究,提出具体实施意见。各地各部门要不等不靠,根据自身情况早作打算,立即着手开展对干部群众的正面宣传教育工作。既要用改革开放30年来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巨大成就来振奋、鼓舞干部群众的精神,充分激发爱国热情,也要以一些重大暴力恐怖案件为反面教材教育、警醒干部群众,使他们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着眼长远,紧密结合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我们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教育人民,使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入脑入心,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和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要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引领社会思潮,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共同的理想信念和道德规范;要继续深入开展“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活动,开展“三个离不开”、“四个认同”和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在一些大是大非问题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要坚持开展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和无神论的宣传教育,逐渐淡化宗教的影响和氛围,遏制宗教狂热,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良好风气,引导各族群众移风易俗,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们要坚持“守土有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思想文化、宣传舆论阵地的领导和管理,坚决堵住各类噪音、杂音和民族分裂思想传播的渠道和途径。要充分发挥“西新工程”、“村村通工程”、“东风工程”、“广播电视进万家工程”、“农村电影放映工程”等宣传文化建设工程的政治和社会效益,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丰富基层文化服务的内容和形式,用健康有益的精神文化产品牢牢占领思想文化阵地。要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建立安全协调机制,建立对网上舆论引导、监控、封堵、删除工作机制,有效抵御境外敌对势力特别是“三股势力”利用互联网进行的反动宣传和渗透破坏活动,同时,要加强网上评论员队伍建设,做好网上舆论引导,形成网上正面舆论的强势氛围。要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培养教育,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政治家办教育、政治家管理学校,进一步加强各级各类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中小学思想品德课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克力 | 努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